滚动新闻

尼泊尔日增确诊病例数下降 专家:前景依然不乐观

据尼泊尔政府30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千例。近日,尼泊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走低,然而卫生官员和专家普遍认为,该国疫情防控前景依然不乐观,面临诸多挑战。

4月初,尼泊尔遭遇新一波新冠疫情。5月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经常处于8000例至9000例的高位,从26日开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到不足7000例,30日降至4000例以下。

尽管单日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但尼泊尔卫生官员说,这一数据仍然处于高位。从长远来看,尼泊尔仍有必要继续维持当前封锁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强制措施,同时对感染者实行检测和隔离,以控制确诊病例增加。

尼泊尔总理奥利27日也指出,新增病例数稳定或略微回落并不意味着“局势已经处于完全掌控之中”。

新一波疫情来袭后,与印度毗邻的一些尼泊尔城市和加德满都谷地成为重灾区。目前,疫情正在向尼泊尔其他地区蔓延。与此同时,尼泊尔乡村地区的医疗设施和医疗人员均出现短缺情况。

根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数据,目前仅65万人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大约只占全国总人口的2%;一名专家表示,这使尼泊尔处于“非常脆弱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