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一行到访中航资本

5月28日,法国驻华大使Mr. Laurent BILI、金融事务参赞Mr. David KARMOUNI、农业参赞Mr. François BLANC一行到访中航资本,中航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江涛,总会计师刘光运,中航安盟总裁阮江、监事长于泽泓、董事会秘书杜洪南参加会见。双方围绕加强农业保险合作,推动中航安盟保险持续健康发展等有关事项展开交流。

姚江涛代表中航资本,对法国驻华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法国驻华使馆多年来对中航安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航安盟在中法两国的支持下,能够持续引进法国及欧洲先进的农险技术,成为合作的典范,并发挥中航资本金融全牌照优势发展农村金融,助力中国乡村振兴。姚江涛还提议双方基于中国“3060”计划,从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Mr. Laurent BILI对本次会面交流表示高兴和感谢。他表示,中航安盟连续7届参与和支持“中法文化之春”交流活动,在中法两国之间建立起深刻的人文交流。基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和中航资本、中航安盟以往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建议法国有关高层提高对中国农险发展的意识,并与中国政府及监管部门等保持沟通,支持中航安盟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航安盟是航空工业集团与法国安盟保险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保险公司,中法两国领导人曾两次出席航空工业集团和法国安盟合资合作签约仪式。自合资成立以来,中航安盟现已成长为一家有特色与影响力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