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开发新型单引擎战斗机

业内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俄罗斯飞机制造商苏霍伊正在研发下一代单引擎战斗机。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航空航天公司苏霍伊目前正在研发新型轻型战术战斗机。

苏霍伊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单引擎轻型战术飞机,其起飞重量可达18吨。飞机的最高速度将超过2马赫。得益于推力矢量控制引擎,它还将具有超机动性和改进的起降性能。这架飞机的推重比将超过1,”新闻机构援引业内消息来源的话报道。

总体而言,单引擎飞机在成本和(较少)维护要求方面更好,俄罗斯计划开发新的轻型战斗机以取代苏联时代的MiG-29战斗机和Su-25近距离支援飞机的老化机队。 。

Rostec的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i Chemezov)于2020年12月对记者说,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先进的单引擎轻型和中型无人驾驶战斗机的概念。

“正在开发轻型和中型机种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根据设计,这可能是有人和无人驾驶版本的通用平台。该公司正在研究此类平台的概念和运营要求。到目前为止,我们是在没有[联邦]预算资金的情况下主动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