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阿拉斯加级战列巡洋舰战争不是一艘真正的战舰

虽然阿拉斯加当时还不是一个州,但美国海军开发了一种以这片当时的领土命名的新战舰。随后所有六艘计划中的军舰都以美国的领土或岛屿命名,原因是这些不是战舰,也不是巡洋舰。从本质上说,它们是战舰设计领域的新领域和未获授权的领域。

他们的职业生涯也被缩短了,这些船的服役时间不到三年。

阿拉斯加级的起源始于20世纪30年代,当时纳粹德国开发了一种大型但快速的巡洋舰,英国皇家海军称之为“袖珍战舰”。美国海军试图用阿拉斯加级来对付那些介于大型战列舰和小型重型巡洋舰之间的中型军舰。这种新型战舰的发展实际上一直停留在绘图板上,直到美国海军对日本正在建造自己的“超级巡洋舰”的谣言作出回应。

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总统因支持该计划而受到赞誉,因此,该计划既是出于政治考虑,也是出于真正的战时思维。

这些“战斗巡洋舰”的设计目的是在海洋中漫游并追捕敌人的商业掠袭者,它们拥有高速和相当大的火力,但却不够强大,也没有足够的装甲保护来对付真正的战列舰。批评人士认为,这些船既先进又过时。

阿拉斯加号(CB-1)在1944年6月服役,而她的姐妹号关岛号(CB-2)在几个月后加入舰队。该级别的第三艘军舰,美国夏威夷号(CB-3),在战争结束时被铺设并仍在建造中,而另外三艘计划中的舰艇随后被取消。

当两艘美国海军战斗巡洋舰开始服役时,德国海军几乎完全被摧毁,日本帝国海军濒临崩溃。

战时的阿拉斯加级

阿拉斯加级在满载下排水量接近34253长吨,对于巡洋舰来说略显庞大,但绝不是一艘战列舰。这些船及时到达,迎接了一个不再存在的威胁。

他们配备了9门12英寸/50口径的Mark 8海军炮,这种枪管大小的炮在过去三十年里没有被美国海军使用过;然而,这是一种新型的海军大炮。它能够发射特殊的“超重型”炮弹,其性能略优于安装14英寸海军炮的旧战舰。马克8号在尺寸上被认为是战争中最强大的海军炮。

阿拉斯加级被设计用来抵抗巡洋舰炮,尽管它缺乏大型战斗战车的装甲。此外,舰艇设计没有鱼雷防御系统。然而,这些军舰在装甲和保护方面的不足,它们可以在速度上弥补,因为它们可以达到33节,这使它们能够与航母保持同步。然而,战斗巡洋舰的长度和它的单舵意味着它有800码的大转弯半径,这在战斗中不是理想的。

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接受测试。

阿拉斯加和关岛都没有真正面对过日本巡洋舰的战斗,这两艘船主要是在支持美国的登陆和护航任务。1945年夏天,这两艘军舰执行了几次海岸轰炸任务,并在战争结束时协助将朝鲜半岛的权力从日本移交给盟军。两艘军舰都参加了“魔毯行动”,即美国军队的遣返行动。

这两艘巡洋舰在1947年2月退役,一直留在新泽西的预备役舰队,直到1960年代,每艘都被拆解成碎片。该级的第三艘船,未完成的“夏威夷号”曾被短暂考虑改装为一艘导弹巡洋舰,后来又改装为一艘指挥舰,但从未向前推进。这艘残缺的船在1959年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