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管局与新加民航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7月6日,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与新加坡民航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空管相关方面展开多领域合作达成一致。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与新加坡民航局局长岑景祺出席视频会议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旨在为空管现代化带来实质性益处,实现期望目标,助力落实国际民航组织全球航行规划。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新空管概念、空管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边及地区空管能力进步。同时,双方将围绕加强流量管理、航行安全标准及航行培训及航行性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车进军表示,新加坡作为世界知名的民航强国,在航空业界享有国际声望,在国际民航组织、国际空管协会等组织中担任着众多关键职位,在智慧塔台、无人机运行管理、自由航路空域等空管新技术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岑景祺表示,新加坡民航局以建立安全高效的航空枢纽及民航系统为使命,以为新加坡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目标,以监督并推动航空业安全、航空枢纽发展及航空业发展为职责,提供航行服务及航空培训服务,致力于为国际民航业发展作出贡献。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航空领域合作的伟大里程碑,生动体现了双方坚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更突显了航行服务提供方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新加坡民航局将始终扮演好推动空管发展、维护空管发展和谐局面的重要角色,并将与中方一道加深合作,共促空管现代化发展。

空管局副局长杨海红,以及战略部、国际部、法规部、空管部领导在空管局会场参加会议。新加坡民航局副局长黄智超,国际司司长、政策法规司司长和空管规划与发展司司长等领导在新加坡民航局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