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穿越回10年前重新审视这款PSV唯一的《使命召唤》游戏

序列:

2012 年对于成立不到一年的埃因霍温来说是艰难的一年。

对手3DS不仅陆续推出了王者弹级别的专属游戏,甚至还降价40%进行促销。再加上怪物猎人系列的倒戈,PSV在日本市场的失败几乎已成定局。

不过好在以车枪和球类游戏为主的欧美市场,不少玩家也对PSV抱有极大的热情。

于是索尼花高价买下了《使命召唤》系列的独家版权,动视随即为PSV平台开发了《使命召唤黑色行动:解密》。

然而,本应将PSV从水火中拯救出来的3A级大作,却成为压垮PSV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M站上,这款游戏的平均媒体评分甚至只有33分,系列的粉丝将这款游戏视为《使命召唤》系列的耻辱和黑历史。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穿越回10年,重新审视这款PSV唯一的《使命召唤》游戏。

一、

时隔多年,这款游戏在二手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一个完好无损且盒子完整的版本了。

唯一在售的卖家,价格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50元,而且绝不讨价还价,这...

但是,我还是从中世纪电子游戏行业的朋友那里找到了这款游戏。

不仅盒子据说完好无损,而且还是日文版,分布稀疏,这也让这个视频能够顺利进行。

游戏分为三种主要模式:战役、生存和多人游戏。

战役模式中,多达10个不同风格和地点的章节,横跨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每一章开始前,都会有制作精良的CG动画简单介绍任务背景,整体风格在黑色行动系列中依旧是阴暗晦涩。

这款游戏的画面采用了PSV中少有的写实风格,结合丰富的场景内容,今天依然好看。

比如第一章的西贡场景,远处的烟雾,不时出现的火花,细节丰富的场景建模,视觉观感非常好。

第 3 章中的柏林场景发生在一个下雪的夜晚。无论是空中的雪花还是地上的雪花,特效都非常有质感,还有出色的光影效果,舒适的灯光,自然的光晕。改善画面气氛。

第六章发生在苏联的一个军事基地。因为是白天,最好看一下雪景的威力,斑驳的树影,还有车辆碾过的痕迹。这些场景的细节让画面更加逼真,更加身临其境。.

说到第八章的阿富汗场景,画面的基调和观感完全不同。场景内容在不同关卡之间频繁切换,让人耳目一新。

同时,室内场景的建模和贴图也不马虎,无论是普通的住宅楼、废弃的楼房还是豪宅,都令人印象深刻。

使命召唤突击队免谷歌_血战之突击敢死1队国语_使命与召唤13

该游戏的剧情发生在第一代和第二代黑色行动之间。主要内容讲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绝密任务,这也是这款游戏副标题中解密Black Ops的由来。

在表演剧本方面,影视作品中“极端一分钟”的表现手法被广泛使用,主角在最后时刻反复完成任务,没有任何风险。

比如在第一章的结尾,就在他即将被敌人射中的那一刻,突然爆发,死而复生。

比如第六章使命召唤突击队免谷歌,最后一枚导弹即将起飞的时候,成功引爆了。

也有一些波折,比如直升机快要撤离的时候,直升机却被击落。

游戏的玩法内容也相当丰富。有些关卡需要破坏电源,使用夜视仪来躲避危险。

有些关卡需要占据制高点,帮助队友掩护。

有些关卡还需要指定坐标进行精确轰炸。

某些级别还需要有限的时间来营救人质。

游戏的整体难度不低。即使是菜鸟模式,敌人也很多,枪法也很准。不假思索的路过肯定是不可能的。

使命召唤突击队免谷歌_使命与召唤13_血战之突击敢死1队国语

此外,枪械的种类也比较丰富,射击手感也相当扎实。

通关剧情模式后,还可以玩生存模式,在敌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击下,尽可能地生存下去。

二、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款游戏看起来还不错,那为什么当年媒体和玩家的评价这么低呢?

其实我不怪他们,只是我的叙述故意误导了大家。上述所谓的优点,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是缺点。

虽然游戏有十章,但每一章的过程都短得离谱。通常情况下,10分钟可以播放一章,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通关全部内容。

但是这款游戏的起步价高达49.99美元,也就是说1美元只能玩2分钟。

就算流程很短,没想到开发组为了耽误玩家通关时间,取消了所有存档点,还故意设置了一些让玩家为难的元素。

虽然画面逼真,质感不错,但游戏中的所有建模都是从主机版暴力移植过来的,几乎没有做任何优化,导致画面模糊,细节粗糙,狗牙严重。

而且大部分场景都是在一个昏暗、狭窄、单调的房间里,玩久了很郁闷。

虽然剧情线是任务系列的传闻,但短短2小时内,剧情就换了3个完全不同的主角,执行了10个不相关的任务,内容碎片化,玩法扑朔迷离。

虽然玩法看起来很丰富,但这些几乎都是过程中的亮点。事实上,大部分时间都是针对具有完全相同造型的克隆人进行拍摄。一场战斗之后的景象,颇为诡异。

使命与召唤13_血战之突击敢死1队国语_使命召唤突击队免谷歌

虽然游戏难度不低,但敌人的AI很弱智使命召唤突击队免谷歌,经常在没人看到的情况下开始射击。

有时他会像个盲人一样,完全不理会,围着我跑,甚至投掷手榴弹或炸毁车辆自杀。

虽然枪手感不错,但是副武器的操作体验很差。投掷手榴弹也需要触摸屏幕并拖动来瞄准。这种反人类的设计让我干脆放弃使用它。

游戏中虽然有生存模式,但却阉割了一系列备受好评的丧尸模式。要知道,多年前性能垃圾的NDS版使命召唤完全保留了下来。

三、

然而这一切,玩家们在发售前并不知道,只是看到了《使命召唤》的金色招牌,疯狂下单。

这也使得这款游戏时至今日依然位居PSV销量榜第二位,远超其他良心PSV游戏。

这个游戏的开发团队也知道错了。发布后,干脆宣布退出核心游戏圈,转战手游开发。

动视根本就没有提到这款游戏,就连后续官方的《黑色行动编年史》也完全置之不理。

劣质的画质几乎彻底摧毁了欧美玩家对PSV的热情,彻底宣告了PSV在欧美市场的失败。

其实至此,棺材就可以了结,但出于慎重考虑,还是决定先看看其他博主怎么说,看看有没有漏掉的。

结果在YouTube上发现了一个2019年浏览量超过30万的爆款视频,也吐槽了这款游戏。

本来以为评论区也应该是讨伐,没想到下面点赞最多的评论,破了我的防线。

四、

这位名叫杰克逊的网友说:我可能是少数几个玩这个游戏觉得开心的人之一。那时,我买不起游戏机,所以我只好接受它。

这不是我在说什么吗?

我还记得它发布的时候,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买不起昂贵的显示器和游戏机。在预算内购买了 PSV 后,我只剩下足够的钱购买游戏了。

可惜我选择了这款《使命召唤黑色行动解密》,虽然当时被喷得很惨,但我还是玩的很开心。剧情模式虽然短,但是生存模式的可玩性很强,还原了多人模式。度数很高,匹配速度也很快。

不知道这场比赛陪了我多少个可怜的日日夜夜。或许对于有能力购买高端 PC 和游戏机的人来说,这款 PSV 上的使命召唤就是彻头彻尾的垃圾。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任何时候玩到理想的游戏,不管它被评为多么糟糕,无论负责开发的工作室多么糟糕,无论它如何被评为“压垮PSV的最后一根稻草”“你不不必在意。

只要能给你平凡的生活带来些许安慰,你就会像杰克逊一样,将这段专属于你的快乐时光铭记很久很久。

结尾:

移动平台的使命召唤之旅还没有结束。事实上,在PSP平台上,也已经推出了一款《使命召唤》游戏,其高品质令人惊叹。

如果你对这款游戏感兴趣,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如果反应热烈,我们将在下一个视频中讨论。

我会把本期的游戏文件放到评论区。我强烈推荐五款 PSV 游戏,包括这款游戏。

而且都是经过我验证的,最新版本,内容最全的安装文件。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给我一个小赞和收藏。

游戏史上还有很多大作,比如这些被时间埋没的大作。我想在我的视频中做的是通过时间和空间找到它们。

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探索之旅,欢迎加入我们。

重温经典游戏,分享游戏资源,我是大川,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