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江西九江强化鄱阳湖湿地保护 禁止机动车进入湿地

为保护鄱阳湖湿地生态环境,近日,江西省庐山市有关部门在通往落星墩的观景台路口设置了阻车桩,并设立了警示牌,禁止机动车进入鄱阳湖湿地。

今年,鄱阳湖“汛期反枯”,水位持续走低,较往年提前100天进入极枯水期。湖水退去后,鄱阳湖裸露滩涂上呈现一派绿油油草原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部分车主在湖滩上竞速飙车、肆意碾压湿地,导致大片草地枯萎变黄,裸露出泥土,对鄱阳湖湿地造成了严重损害。为此,沿鄱阳湖的庐山市、湖口县等地开展湿地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鄱阳湖进入极端枯水期以来,严重破坏湿地环境的不良行为,共同维护鄱阳湖湿地生态环境,确保即将迁徙到来的越冬候鸟安全。

据了解,庐山市林业和草原局早在8月28日就已向市民发出了《保护鄱阳湖湿地倡议书》,倡议市民“不驾驶机动车进入鄱阳湖湿地,不开车碾压湿地”。(总台记者 李竟成 杨萍 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