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家海洋预报台:未来一周东部和南部海区多大浪过程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未来一周(2021年1月9日—1月15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受冷空气影响,多出现大浪以上过程,提醒海上航行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具体海况如下:

一、风暴潮预报

预计我国沿海没有风暴潮过程。

二、海浪预报

中国近海有2次大浪过程:

受原南下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月8日到9日,黄海南部将出现2.5~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2.5~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将出现3.5~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受西路冷空气补充的影响,预计1月11日到13日,南海将出现3.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三、海温预报

预报海区表层水温分布状况及与一般年份同期相比情况如下:

渤海为-1.7℃到5.5℃,比常年偏低0.1℃左右;黄海为-1.4℃到14.8℃,比常年偏低0.1℃左右;东海为8.6℃到24℃,比常年偏高1℃左右;南海为18℃到29.1℃,比常年偏高1.4℃左右;外缘海域为13.2℃到30.9℃,比常年偏高1.2℃左右。(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郑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