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巴西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秀玲)巴西卫生部7日通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刷纪录,超过8.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96万例;单日新增死亡152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2020年12月1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名女子戴着口罩出行。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摄)

巴西眼下处于夏季。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中,不少人到海滩度假。里约热内卢热门景点伊帕内马海滩一家高级公寓的维修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假期中海滩上挤满了人,“不仅是晚上,白天满满都是人,而且没人戴口罩”。

圣保罗州立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系主管亚历山大·纳伊姆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由于防疫松懈,一些巴西人不再遵守防疫举措,“许多人反对科学,不顾公共卫生,拒绝戴口罩,喜欢大型聚会”,这些因素可能加剧疫情蔓延。

巴西传染病专家警告,因假期人员流动增加而导致的病例激增尚未达到峰值。

巴拉那州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目前已达80%。该州医生拉斐尔·德谢说:“预计1月15日以后,我们将不幸地再次面临医院(收治能力不足)的严峻局面。”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