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东风-41或亮相大阅兵暴露中国力量敌意

中国官方29日宣布,将于10月1日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有外媒强调了阅兵式的规模,并对可能亮相的先进武器进行了猜测。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备受关注。.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报道称其为“大杀器”,更多外媒根据东风41的射程猜测其目标。

​​​

â�<近年来,有关东风41的“传说”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一般认为其射程1.40000公里,可携带约10枚分体制导弹头,可打击地球任何角落。分析还认为,作为中国火箭军射程最远的导弹,其精度和机动性也达到了一流水平,是中国军事技术的一次革命性飞跃。分析表明,随着这种导弹的部署,中国的战略威慑能力和综合国防能力将得到提升。

一些西方专家根据东风41的射程猜测其目标,完全是“居于正位”的心态,反而暴露了某些势力对中国的敌意。一个国家的能力很重要,但如何、何时以及为谁使用它更重要。制造这种远程导弹的能力是一种能力,瞄准目标是一种意图。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核战略中坚持防御、自卫和对策的原则。中国不会因为东风41的加入而改变这一政策。

作为战略威慑武器,如果东风41正式挂载,将展现出清晰而坚定的国力和意志。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地区乃至世界不法分子不可避免出现的情况下,中国的战略威慑能力对自身乃至整个地区的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从中国网友的热烈讨论来看,期待东风41出现的网友热议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在策划这次阅兵时,能考虑到公众的期望。不过,中国的国防能力是综合能力,这次东风41的展示与否,不会影响外界对中国强大战略能力的基本认识。

事实上,中国每次阅兵都会展示一些新装备,通过这些装备展示我们的国防能力。这次游行也将体现这种精神。今年国庆阅兵是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集中展示。这些成绩是建立在综合国力基础上的,一定会随着国力的提高而提高。

​​​

可以装备像东风41这样的世界一流装备国庆大阅兵看武器入口,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更强。中国人可以在坚固的钢铁长城中安居乐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和家庭目标。而对于那些企图挑衅中国、威胁中国领土主权和完整的麻烦制造者,以及一些想继续依靠军事力量在中国周边搞事情的势力,东风41所产生的威慑力将帮助他们三思而后行。演戏。

​​​

​东风41是否出现在阅兵式上,将传递更多关于该型导弹是否已投入使用的信息。但抛开这些信息不谈,中国的军事实力强大国庆大阅兵看武器入口,中国的工业和技术水平已经给出了足够的参考。

中国无意使用新武器来挑衅任何人,但那些把中国视为“对手”的人也无法克制一些针对中国的冲动想法。世界将逐渐了解和适应中国军力的发展,对中国新型武器的敏感兴趣将逐渐成为对中国国力的稳定尊重。

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实际上,中国的新武器研制仍处于上升阶段。在许多领域,中国的军力与国家的国际地位、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军队承担的责任还没有完全匹配。我们的战略威慑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围绕东风41的巨大兴趣表明,中国军队的高质量升级将极大地帮助中国将更多的战略举措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