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商飞退休干部陈一心被上海市授予荣誉称号

5月26日,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文容出席会议,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在表彰大会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退休干部陈一心荣获“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

陈一心,1949年4月出生,2010年9月退休。作为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军人、退休干部,他始终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一名老党员的博大情怀。

退休后,陈一心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取得了葫芦丝专业高级教师资格,并决定把自己的一技之长传授给青少年儿童,一直以来,他始终谢绝有偿邀请,坚持数年举办公益葫芦丝培训班,自编教案、亲自授课、亲自示范。他利用双休日,早出晚归,日行100多公里,酷日严寒,风雨无阻,奔波于浦东新区张江与闵行区紫竹园之间,为几个班的学员授课。为鼓励小朋友坚持学习排练,陈一心还自掏腰包,为学员选购乐器、教材、谱架、奖品等。经他培训过的小学员,已纷纷成为了各自学校的文艺骨干,在各类比赛中,多人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陈一心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遗余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