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五角大楼称近6700名阿富汗人在美国重新安置 超过53000人留在美国境内的军事基地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一表示,在美国军队离开阿富汗近两个月后,近 6,700 名阿富汗撤离人员已在美国各地重新安置,约有 53,150 人留在美国境内的军事基地等待签证处理。

自从 7 月下旬美国介入阿富汗的最后几周开始撤离以来,军方一直在美国的八个设施中安置阿富汗撤离人员,该行动于 8 月 30 日结束。这些基地的总容量为 64,000 人,柯比说。

自 9 月 30 日五角大楼最后一次公布名为“欢迎盟友行动”的任务的最新消息以来,6,689 名阿富汗人中约有 4,100 人已经重新定居。

柯比在五角大楼告诉记者,大约有 3,000 名阿富汗人留在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另有 463 人在美国在欧洲的基地。这些撤离人员在被带到美国等待签证程序之前正在接受安全检查。

这些数字与 9 月 30 日的更新相比有所改善,当时约有 14,000 名撤离人员留在海外中转基地等待飞往美国的航班。由于麻疹爆发,航班于 9 月初暂停。

疫情爆发后,军方为所有撤离人员接种了麻疹疫苗。医务人员还一直在为阿富汗人接种冠状病毒和流感疫苗。

预计联邦政府将偿还国防部在军事设施安置撤离人员时发生的费用。五角大楼仍在等待报销,但柯比表示,财务成本并未影响军事准备。

“但很明显,有一些资产——资源、时间——正在投入于此,但在某些情况下并没有被转移到其他事情上,”他说。

国防部在这些设施中为阿富汗人提供食物、住房、医疗援助和娱乐机会。

在美国举办阿富汗的基地都布利斯堡在得克萨斯州,联合基地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在新泽西州,堡麦考伊在威斯康星州,营阿特伯里在印第安纳州,霍洛曼空军基地在新墨西哥和李堡,堡皮克特和海洋弗吉尼亚州的军团基地匡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