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担心《碟中谍7》拍摄工作被疫情延误,阿汤哥重金改造英国军事基地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 】担心《碟中谍7》的拍摄工作被新冠疫情延误,身为制片兼主演的“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不惜花数百万美元将英国一处军事基地打造成摄影棚,以满足防疫隔离的需要。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碟中谍7》剧组将整体迁至英国萨里郡的朗克罗斯影视城。据了解,该影视城的前身为英国军事基地。据美国《名利场》杂志称,克鲁斯对于剧组的防疫管理极为严格,本月初两名工作人员因为在电脑前靠得太近而被克鲁斯大骂:“再让我看到你们这样就滚蛋!”

不过,很多外媒对“阿汤哥”的愤怒表示理解。美国《洛杉矶时报》称,疫情期间的影视行业如履薄冰,影片制作成本大幅飙升,仅片场的卫生清洁和人力成本就要额外增加100万美元的开销,更别说《碟中谍》这种高成本、大制作的系列动作片。此前,《碟中谍7》在意大利的摄制两度被叫停,损失惨重。作为美国好莱坞的“行业标杆”,克鲁斯本身也承担着巨大的行业压力。他本人表示:“很多人指望着我们过活……我们为这个行业创造着几千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