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丹麦空军接收第一架F-35 国防转型的关键组成部分

4月7日,丹麦的第一架F-35A L-001被交付给丹麦皇家空军。丹麦王国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工厂与国防部,丹麦国防部,丹麦国防采购和后勤组织,丹麦皇家空军,美国军事部门以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同纪念了这一里程碑。

“我们首架F-35的推出仪式对丹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F-35不仅将对丹麦空军而且对丹麦武装部队都将发挥重要的变革作用,”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丹麦国家副代表乔纳斯·奥托森说。

丹麦是第五个飞行和运营F-35的欧洲北约国家。它们的加入增强了北约的第五代空中力量,并使它们与英国,意大利,荷兰和挪威的防空力量相结合。

“丹麦一直是F-35计划的合作伙伴,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F-35伙伴关系是团结其参与者的必不可少的平台。在运营和战略上,F-35将超越我们现有库存所能做的任何事情。它将继续加强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国的合作。对于我们的国防工业基础而言,该计划一直是技术发展,更紧密的产业合作以及将丹麦公司定位于全球化供应链中的催化剂。”奥托森上校继续说道。

L-001于2021年1月首飞,并完成了一系列综合测试,以确保飞机上的所有系统在交付前都能正常运行。该飞机将在下周抵达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以促进对丹麦F-35飞行员和维修人员的培训。

专门用于支持第五代飞机的丹麦F-35全新设施在丹麦Vojens的空军基地Skrydstrup的建设始于2020年。2023年10月,丹麦计划接收其首架F-35飞机在国内。

F-35是3个美国部队,7个国际合作伙伴和6个外国军事销售客户的首选多用途打击战斗机。F-35经常在我们的联合和国际战士手中展示其无与伦比的能力,可以从陆地和海洋执行作战行动。F-35系统结合了隐身,先进的武器和传感器以及与联合部队和盟军的信息共享,以控制当前和未来的威胁。

本文最初由F-35计划办公室于2021年4月7日发布。

这就是当时的丹麦空军负责人安德斯·雷克斯少将(Andrew Rex)对F-35抵达丹麦的看法:

第五代能力建设与空中力量的演变:安德斯·雷克斯少将的视角

2018年10月25日

罗宾·莱尔德(Robbin Laird)

在我最近对丹麦的访问中,我有机会访问了日德兰半岛地区的丹麦皇家空军基地。

这为讨论从F-16到F-35部队的过渡以及涉及连通性和决策系统和方法的其他变化提供了机会。

但是在访问之前,我有机会与丹麦皇家空军负责人安德斯·雷克斯(Anders Rex)少将进行了访问。在过去的讨论中,我们集中讨论了联盟问题以及第五代过渡问题。

在我们最近的讨论中,两家公司就丹麦等第五代全军在建立自己的能力以及与飞行老飞机的空军合作方面需要进行的创新方面进行了讨论。

丹麦,挪威,荷兰和澳大利亚将成为所有第五代战斗机;在与老一代战机合作时,机遇与挑战并与其他空中,地面和海上资产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以提供所谓的第五代部队。

澳大利亚人比大多数人更具前瞻性,他们试图思考建立第五代部队的影响,不仅可以理解为增加F-35,还可以将其转变为一种致命的,有效的综合多领域武器力量。

实际上,我上次于去年三月在澳大利亚与雷克斯少将会面时,他参加了空中力量会议,他显然与RAAF及其“耶利哥计划”方法保持了合作并受到高度评价。F-35全球企业的一个方面恰恰是联盟伙伴在站起来的F-35中队之间相互学习。

雷克斯少将说:“我们联盟和联盟的目标是从我们的联合部队中获取最大的收益。在“红旗”期间,我们已经简要介绍了经验,第五代飞机使第四代飞机更具杀伤力和生存力,并且更有效。

“我们可以专注于第五代飞机可以提供的重大杀伤率。但这不是唯一的重点。这是关于第五代飞机如何提升整个部队的力量,从而使整个部队的致死率成倍增加。”

他强调了与新飞机相关的战斗学习的重要性。

“当我们进行新战斗机的竞争时,我目睹了超级大黄蜂F中队在圣地亚哥海岸附近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的运作。

“这是超级大黄蜂的最新变体,它刚刚收到了新的AESA雷达。

“当我们与飞行员交谈时,他们指出,他们根本无法考虑或分析他们可以使用该雷达做什么。他们每天都学习新事物。

“这就是我看到我们将要操作F-35的那种学习方式,更广泛地说是空中,地面和海军其他平台也需要利用这种共同学习方式来利用这种共同学习的方式。第五代力量可以带来战斗。”

实际上,雷克斯少将正在讨论的是开放大量的共同学习机会,例如,以丹麦语来讲,护卫舰如何将其未来的SM-2和SM-6与SA和瞄准能力结合使用F-35会带给丹麦军队

“在部队和F-35上向传统平台进行共同学习是一项重大挑战,但这是我们需要掌握的任务,以达到我们作为丹麦部队所需要去的地方,但在联盟层面更重要。”

雷克斯少将与不愿购买F-35的盟友合作时强调,当时的挑战是“我们如何提高这些盟友的效能?

“随着F-35成为变革的关键力量,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应对广泛的共同学习挑战,以及如何提升整体战斗力。”

雷克斯少将强调,这需要成为演习和演习中训练目标的核心重点,即在F-35与F-35国家内部的地面,空中和海军部队之间共同学习以及与没有F-35。

一个重要的例子是挪威人对芬兰人和瑞典人的跨境培训。

目前,交叉训练的重点是挪威F-16与芬兰F-18和瑞典鹰狮一起使用。

挪威人正在转向F-35,也许芬兰人也会这么做。然后的挑战是,由于F-35发挥作用的多领域能力的提高,确保鹰狮能够更有效地工作。

简而言之,就F-35多域飞机可以提供的能力而言,它与第四代第五代飞机的集成无关,而更多地是推动空军向前发展,因此也可以与传统飞机共同学习与主要的地面和海军系统一样。

它涉及第五代部队发动的作战概念和共同学习过程的创新。

我们在丹麦的F-16后续飞机讨论之初就在那里。

最初的发展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发展,即澳大利亚和丹麦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以讨论空中力量的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