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最高法院同意在阵风战斗机交易中获得新的回扣

围绕“阵风”战斗机交易的争议还没有结束。最高法院已同意在两周后就有关2016年交易中涉嫌腐败的案件提起新的公益诉讼(PIL)。

请愿人ML Sharma本身是律师,他对一项新指控寻求独立调查,该指控是印度一名中间人被航空专业达索公司支付110万欧元以完成交易。

PIL已将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设为第一调查对象。印度联邦和CBI为第二和第三调查对象。

法国媒体报道引述了法国反腐败机构的话,这一新的指控引起了质疑。达索航空向一家名为Defsys Solutions的印度公司提供了100万欧元,用于购买这架飞机的50种模型,这些模型被称为“礼物”。 。

其中一种型号已安装在印度空军酋长官邸外。瓜廖尔的西方空军司令部已经安装了另外一架,而哈西马拉(Lasimara)和其他地方的新阵风中队则安装了另外一架。

法国出版物“ Mediapart”报道说:“达索公司说,这笔钱被用来支付制造50架Rafale喷气式飞机的大型复制品模型的费用,即使没有向检查员提供证明这些模型已经制造出来的证据。”

Defsys Solutions的所有者Sushen Gupta已经对Agusta-Westland直升机诈骗案进行了调查。重要的是,Defsys是印度Dassault的分包商。

Defsys Solutions否认收取回扣的新指控。Sushen Gupta目前正在保释中。

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也拒绝了这一指控,称合同框架内未报告有违反行为。

达索航空发言人说:“许多控制都是由包括法国反腐败局在内的官方组织进行的。没有违反事件的报道,特别是在与印度签订的收购36架拉斐尔的合同中。”

国会已要求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就新的指控发表正式声明。

这是一个政治争议,涉及印度国防部从法国达索航空以78亿欧元的价格购买36架多用途战斗机。该交易的起源在于印度MMRCA竞争,这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空军(IAF)供应126架多用途战斗机。

2018年12月14日,最高法院维持阵阵协议,指出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或腐败行为。最高法院于2019年11月14日对有关争议作出了最终法律判决,并驳回了所有寻求对其2018年12月判决进行复审的请愿书。

本月初,第四批喷气式飞机抵达印度。该国去年7月收到了第一批五架飞机,11月收到了第二批飞机,今年1月收到了第三批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