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空军这个十年的计划

随着新的空军参谋长(CAS)–空军元帅(ACM)扎赫尔·艾哈迈德·巴巴尔·西杜(Zaheer Ahmad Babar Sidhu)–接替巴基斯坦空军(PAF)的职位,该服务部门正在展望其2020年代的现代化管道。

JF-17 III座

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飞机制造厂(AMF)已向PAF交付了26架双座JF-17B飞机,并将重点放在JF-17 Block-III上。Block-III是迄今为止该平台最重要的更新,对于PAF而言,它将为车队提供一系列新技术。

PAF期望的最重要的新子系统是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PAF选择了中国KLJ-7A雷达的风冷版,据报道,该雷达可向“战斗机大小的目标”提供170公里的射程。它也可以同时跟踪多达15个目标,一次最多可以吸引4架飞机。但是,AESA雷达的独特附加优势来自其1,000多个发射/接收模块(TRM),从而提高了防御敌方雷达干扰的防御能力。

战斗机训练师(LIFT)

先前的CAS,ACM Mujahid Anwar Khan概述了PAF需要新的LIFT,以弥合K-8和JF-17B之间的差距。PAF评估了L-15,M-346和T-50。目前尚不清楚PAF是否仍对专用LIFT感兴趣,因为它尚未宣布最终选择。

最终,决定是否购买“轻型战斗机”将取决于资金的可获得性以及PAF是否认为JF-17B太有价值,无法用于训练新飞行员。PAF正在寻求将KLJ-7A集成到JF-17B中,到目前为止,PAF正在寻找具有与F-16B相同的镜头的JF-17B,即战备型转换资产。因此,PAF仍可以获取专用的LIFT。

防空地面环境(ADGE)更新

据报道,ACM Mujahid Anwar Khan在2021年告诉ARY News,PAF预计将在2021年建立一个新的防空系统。虽然它可能是新的填空机的引入或投入使用,但尚不清楚前CAS所指的是什么。雷达(以取代移动脉冲多普勒雷达)或新的地空导弹(SAM)系统。新型缝隙填充雷达是一项长期需求,2017年,PAF与一家不知名的供应商签署了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购买了10台此类雷达。

无人机的采用

PAF致力于建立自己的无人机部队。似乎已经以可观的人数吸引了Shahpar,Burraq和Falco。但是,随着Shahpar II和PAC无人机的发展(它们都是中空长寿(MALE)无人机),它们承诺在未来几年内提高巴基斯坦无人机部队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下一代战斗机(NGFA)

在2021年3月,PAF透露其目标是使其内部的NGFA,AZM项目在2028年开始飞行。很难看到PAF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日期,除非它正在进行一项已经在设计中的设计存在(例如,FC-31)或加入财团。关于后者,土耳其已邀请巴基斯坦加入TFX。有趣的是,PAF在与TFX相同的时间范围内安排了AZM的目标飞行日期。

通配符:现成的战斗机

考虑到NGFA开发涉及的复杂性和风险(特别是与土耳其这样成熟的航空航天公司合作),PAF可能会寻求现成的战斗机。实际上,自ACM Sohail Aman(即2015-2018年)以来,PAF领导层一直认为它将需要一架新战斗机来填补其能力差距,并为NGFA架起桥梁。首选的选择是增加F-16,但是由于与华盛顿的防御关系薄弱,PAF考虑了中国和俄罗斯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