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到2028年准备在国产战斗机上使用武器

武器采购机构周日表示,韩国首架国产战斗机KF-21 Boramae将准备在2028年之前携带武器飞行。

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说:“到2026年,我们将提出空对空导弹,到2028年,将提出空对地导弹。”

该战斗机于周五向公众公开,预计将在2026年进行飞行测试,并于2032年投入战斗准备。该机构补充说,这为韩国提供了扩展本地武器系统以安装在战机上的机会。

但是批评家警告人们不要对计划中的军备系统本地化抱有乐观的期望,因为故障可能会影响最后期限。他们说,该机构将不得不降低针对出口的喷气机项目的收支平衡点,因为没有武器的战机将很难出售。

评论家补充说,该计划是印度尼西亚唯一的外部合作伙伴,寻求该计划20%的股份和技术知识,但该计划仍存在疑问,因为东南亚国家一直在为联合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只偿还了欠款的13%,它已要求韩国将负担减轻一半或批准一笔贷款用于其捐款。韩国否认已收到印度尼西亚的任何此类要求。

武器采购机构说,两国正在就争端进行谈判,它无法透露有关进展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