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助力未来!罗罗正式启用80号航发试车台

日前,罗罗正式启用其位于德比的全球最大最智能室内航空试车台——80号试车台。

80号试车台建造历时近三年,投资达9,000万英镑,是我们取得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试车台内部面积达7,500平方米,比英超足球场还要大,独特的技术和系统设计使其比我们的其他试车台功能更强大和复杂。今年早些时候,该试车台成功完成罗罗遄达XWB发动机的首次试车。

“80号试车台是全球同类最大最智能的试车台,配备目前最先进的测试技术。作为我们测试能力的新基地,该试车台将为UltraFan项目下一阶段开发提供支持,UltraFan首台验证机将于2022年启动地面测试。这一卓越基础设施表明我们对德比工厂的承诺,为其将来成为我们的大型发动机研发基地提供了保障,也延续了RB211发动机于20世纪60年代末开创的历史。”- 罗罗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

80号试车台将为我们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三大支柱提供支撑。

持续提升燃气轮机效率

该设施既能用于测试遄达XWB和遄达1000等现有发动机,也能测试正在开发的下一代发动机——UltraFan®验证机。UltraFan较首台遄达发动机效率提升25%。

促进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商业化应用

可持续航空燃料已经可以用作我们现有发动机的混用燃料。为支持这一承诺,80号试车台配备了容量达14万升的燃油箱(能为一台轿车加油近3,000次),可使用包括可持续航空燃油在内的不同类型燃料。明年,我们还计划使用100%SAF来测试首台UltraFan验证机。

未来技术

秉承引领开创更可持续技术的雄心,该试车台还能用于测试未来的混动或全电动飞行系统。

罗罗与加拿大MDS航空测试公司开展合作设计和建造80号试车台。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的PACE项目为80号试车台,特别是UltraFan等新技术开发提供了部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