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国家杜马建议批准俄罗斯与乌东两个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组图)

相关报道:

北京时间2月22日14:34新闻:

俄罗斯国家杜马提议批准俄罗斯与乌克兰“共和国”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俄罗斯国家杜马有关委员会22日上午建议批准《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在当时开始的杜马全体会议上。

北京时间2月22日14:32新闻:

俄罗斯国家杜马今天将在乌克兰东部审查与两个“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罗金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将于今天审议批准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罗丁

一周前,国家杜马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提议承认两个“共和国”的独立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对此做出决定。沃罗金说乌克兰局势政府军控制面积图,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性,“与他们签订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将停止战争,保护我们的同胞。”

北京时间2月22日11:49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在乌克兰举行会议,乌方要求安理会采取行动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21:00(北京时间2月22日10:00),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凯斯利表示,乌克兰代表团今天要求召开紧急会议,是为了要求安理会关注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地位的非法决定。无论俄罗斯的言行如何,都是对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的践踏。

凯斯利表示,乌克兰希望和平,并将继续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各方能够及时向我们提供支持,我们致力于通过政治外交方式解决问题。乌克兰代表团要求安理会成员履行职责,我们要求俄罗斯撤销决定,重返谈判桌。

北京时间2月22日11:38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乌克兰会议,俄罗斯表示仍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持开放态度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21:00(北京时间2月22日10:00),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内边贾表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早在2014年就宣布独立,俄罗斯直到现在才承认。我们一直敦促乌克兰当局尊重当地民众的意愿,但基辅当局却公然拒绝与当地代表对话乌克兰局势政府军控制面积图,也没有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意愿。

内本贾表示,有人认为《明斯克协议》无效,但事实并非如此。俄罗斯仍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持开放态度,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再渲染局势,向乌克兰部署。军事力量,今天我们听到了对俄罗斯声明的公然歪曲。

北京时间2月22日11点19分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中方呼吁和平解决俄乌争端

当地时间2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讲话中呼吁和平解决争端。

张军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中方在安理会前两次会议上都充分阐明了立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必须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我们欢迎并鼓励一切推动外交解决的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继续对话协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寻求合理解决彼此关切的办法。

张军表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现在的局面是一系列复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中国一贯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立场,主张各国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和平解决国际争端。

北京时间2月22日10:35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乌克兰会议,美国表示明天将对俄罗斯采取更多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