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乌克兰局势非常混乱,亲俄政治势力发动广场革命(图)

目前乌克兰局势非常混乱。自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极端亲西方的政治势力发动了广场革命,推翻了当时亲俄的亚努科维奇政府,以波罗申科为代表的乌克兰政府上台。分裂与混乱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在乌克兰问题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赢了俄罗斯,形势对俄罗斯十分不利。

然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做出了果断的决定。2014年3月乌克兰局势政府军控制面积图,他出兵占领乌克兰统治下的克里米亚地区,救出乌克兰前亲俄将军亚努科维奇,并秘密将其派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后来的克里米亚。在亚洲举行了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俄罗斯终于退缩了,但也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严厉经济制裁。

那么乌克兰有多大?这将名义土地面积和实际土地面积分开。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东邻俄罗斯,南临黑海,北邻白俄罗斯,西与斯洛伐克、波兰、摩尔多瓦、匈牙利接壤。独立国家。乌克兰名义上国土面积60.37万平方公里乌克兰局势政府军控制面积图,人口4483万,是欧洲国家中面积较大的国家。

乌克兰的实际面积只有57.7万平方公里。这是因为克里米亚的实际控制权在俄罗斯手中,并且已经正式并入俄罗斯联邦,成为俄罗斯统治下的自治共和国。双方都不承认克里米亚半岛被俄罗斯吞并,但改变不了既定事实。现在乌克兰政府只能叫嚣,不能改变任何现状。

此外,即使减去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也只有57万平方公里,乌克兰政府并没有完全控制国家领土。乌克兰危机直接导致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的冲突。顿巴斯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宣布独立于乌克兰政府。乌克兰东部几乎都是亲俄的,所以背后有俄罗斯,甚至俄罗斯正规军也脱下军装,化身志愿者,帮助顿巴斯地区的军队对抗乌克兰政府军。

截至目前,乌克兰政府尚未在该地区落户。2018年12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率军突袭顿巴斯,与顿巴斯民兵激战。其中,顿巴斯民兵中有不少俄罗斯志愿者,可以在俄罗斯活跃。在源源不断的帮助下,最终乌克兰政府没有利用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