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美“2+2”会谈后,韩国外长:中美对韩都很重要,不可二选一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18日在韩美外长防长“2+2”会谈后做客韩联社TV表示,中美两国对韩国来说都很重要,美国是韩国唯一同盟国,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两者不可二选一。

报道说,郑义溶表示,美方已经表明愿意在一些需要合作的事务上与中国合作的立场,因此韩方认为,中美之间有很多合作空间,如抗击疫情和应对气候变暖等。郑义溶表示,让韩国在中美之间选择任何一方根本不可能,也不可取。需要明确的是,中美两国也从未要求韩方“选边站队”。他还表示,韩方应基于韩美同盟关系继续推动韩中关系协调发展,并积极支持美中两国的沟通与合作。

对于美国主导的美、日、印、澳“四国集团”构想,郑义溶表示,韩美两国在此次“2+2”会谈中未具体言及“四国集团”,但美方随时与韩方共享有关动向。

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和国防部长官徐旭18日在首尔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2+2”会谈。这是2010年以后韩美“2+2”会谈再度在韩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