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梧州中院开庭审理陈方学涉嫌故意杀人案,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

3月17日上午,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方学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出庭支持公诉。

滕志华院长担任审判长审理该案

黄昱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被告人陈方学因情感纠纷对被害人廖某某心生不满,廖某某拒绝与其联系。2020年9月19日晚上,陈方学途经梧州市龙圩区某奶茶店时,发现被害人廖某某在店内,便产生报复之意,并前往自己工作的汽车美容中心拿了一把菜刀藏在随身的挎包后,再返回奶茶店。9月20日0时30分许,陈方学进入奶茶店后,持刀砍向与廖某某同席的梁某某、吴某某、罗某某颈部、背部等部位,将这三人驱赶出奶茶店,再持刀砍击被害人廖某某头部数下,吴某某见状持凳子对陈方学进行阻止,陈方学便持刀追砍吴某某,将吴某某再次逼出店外,并再次对廖某某头部、颈部等部位进行砍击,直至廖某某无法动弹才停止砍击行为,导致廖某某当场死亡,吴某某、罗某某受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被告人陈方学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审判长滕志华围绕争议焦点,主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诉讼活动。整个庭审活动程序层次分明、张弛有度、规范高效。因案情重大,合议庭决定择日进行宣判。

此前报道:

广西梧州市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龙圩警方迅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2020年9月20日晚,梧州市龙圩区广信路一奶茶店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接警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派警赶赴现场全力开展侦查处置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0岁,本市人)与被害人廖某在店内因琐事引发矛盾后,持刀将廖某及其朋友吴某砍伤。廖某因伤势过重经120现场抢救后确认死亡,吴某头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