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前总统杜特尔特卸任前几个月不止一次顺势高呼中国威胁

美国海军的各型舰艇在短暂休息后开始在西太平洋游荡。美国准航母USS的黎波里两栖攻击舰搭载20架F-35B隐身舰载机因此相当显眼。这艘在南海南部航行的美军舰只在美军入侵南海中扮演了一个普通的角色。

毕竟,按照美军此前为俄军打造、但为解放军实施的“动态部署”战略,出动的是麦凯恩号、穆斯廷号等驱逐舰,或者是里根号战机从西太平洋到南海的航母战斗群。 “进进出出”,按计划进行。这次的黎波里的新加坡之行也与此有关。

虽然此举对中国不大可能产生任何影响,但“动态部署”中使用的快速多变的小部队总能振作起来,吓唬一些与中国在局部地区争端中存在分歧的国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菲律宾,美军时不时驻足和访问。在的黎波里号航空母舰在南海徘徊时,美国甚至派出一艘海岸警卫队快艇“米吉特”号前往菲律宾。

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在南海军演_美日军演南海_美媒南海

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在南海军演_美媒南海_美日军演南海

在美国看来,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华盛顿高级官员近年来为此多次前往马尼拉,不止一次接触菲律宾军方和政界人士发表意见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在南海军演,称“美国与菲律宾站在一起”。这一煽动性的承诺让菲律宾一些高级官员兴奋不已。杜特尔特前总统卸任前几个月,不止一次高喊所谓“中国威胁论”,甚至出动海空军试图骚扰中国南沙群岛。附近的岛礁和避风的中国渔民。

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在南海军演_美媒南海_美日军演南海

很快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在南海军演,随着杜特尔特下台,美国开始将希望寄托在新总统马科斯身上。美国人希望这位“亲美家庭背景”的政治人物能够向美国靠拢。不过,马科斯的政治属性依然偏向杜特尔特,他的政治力量也隶属于杜特尔特的政党联盟。这使得他的政府逐渐延续了杜特尔特上台以来的理性对华政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杜特尔特执政末期被“撤销”的三笔中国铁路贷款的重启。项目。而这仅仅是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