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孟政商界人士热议两国经贸合作

新华社达卡1月26日电(记者刘春涛)由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主办的中国-孟加拉国投资峰会2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参会嘉宾就两国经贸合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孟加拉国计划部部长曼南表示,两国间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将加强传统友好关系,他期待孟加拉国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和技术。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表示,中孟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企业承建的帕德玛大桥将于2022年完工,将联通孟加拉国南北两部分;中孟合资的帕亚拉燃煤电站去年12月全面投运。他鼓励中资企业和银行在孟开展业务,并期待在两国经贸往来中更多使用人民币。

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林维强表示,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孟加拉国建设,为当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庄立峰表示,该协会很多成员企业已在孟投资和开展业务多年,是两国经贸合作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孟加拉国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潜力的土地,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孟加拉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简化投资经营相关手续,打造更完善的营商环境。

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执行主席西拉兹表示,孟加拉国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为经济释放更大发展潜力。他指出中国是孟加拉国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期待中国企业在成衣制造、制药、信息技术、农业机械、汽车等领域加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