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已执行死刑!原南京医学院女学生被杀案 ,历时28年告破

今天,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6月10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对故意杀人、强奸犯麻继钢执行死刑。

通报全文如下:

原南京医学院女学生被杀案

历时28年告破

2020年2月23日,28年前的原南京医学院女学生被杀案告破。

据南京市公安局通报,1992年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调集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因破案条件不足,凶手没有明确。28年来,专案组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盯案不放,采取多种措施,锲而不舍地持续攻坚。

历时28年,该案告破,南京医科大学发声: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终得慰藉,我们对逝者致以深切哀悼,对公安机关多年来执着追凶表示敬佩,对长期以来南医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我们坚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邪恶必受法律严惩。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