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是不是真的悄悄砍掉了电磁轨道炮项目,中国研发成功

简介:世界上只有中国成功研制出被称为未来战争武器的电磁轨道炮,而美国却悄悄中止了电磁轨道炮项目。

美国在军事武器研发领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美国巨额的军费开支,让美军维持了庞大的军事科研项目,也让美国在军事武器上始终领先世界。会有例外。比如美国在反导系统上不如俄罗斯,甚至以色列的铁穹也不逊色于美国,但大多数国家还是不能在同一个项目上领先美国。

但现在这段历史正在沉没,因为美国的一个武器研究项目被悄悄切断了,而与美国同时开发这个项目的中国却成功开发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是电磁轨道炮。 .

轨道炮的概念已经提出了近一百年。然而,世界各国在研发这一武器项目时,始终未能成功研制和部署,电磁轨道炮的威力甚至比轨道炮还要大。更高、更强大的势力引起了大国的重视中国有轨道炮吗,纷纷投入研发,而美国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一直没能成功研制出这种电磁轨道炮。

现在美国已经悄悄地砍掉了这个项目。据悉:2021年5月28日,美国海军公布了2022财年预算,取消了两个与电磁轨道炮研制相关的单独项目。美国海军并未通过海军创新原型 (INP) 计划的应用研究账户为轨道炮计划寻求资金。

现在看来,电磁轨道炮已经无法获得美军高层的青睐,继续获得大量研发资金。不过,也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只是暂时封存了这个项目的资金。资金较少,因此该项目可能会继续进行。

美国是否悄悄切断了这个项目,只能以后有答案了,不过电磁轨道炮虽然在美国失败了中国有轨道炮吗,但世界上还是有一个国家研制成功的。这个国家就是中国。中国电磁轨道炮的研制比美国晚很多,但中国的电磁轨道炮已经接近部署。早在几年前,就有人发现这种科幻武器装备被部署在中国军舰上并出海了。试过了。

为什么中国的研发能领先于美国?这可能要归功于马伟明院士研发的一体化电力推进系统。正是马伟明院士研发的动力系统,让中国舰船有足够的动力发射轨道炮。在军舰上。

没想到电磁轨道炮发展了这么多年。最终只有中国研发成功,而美国则悄悄切断了这个项目的资金,只是把数据留着以后用。美国也有无法开发的武器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