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EA-18G咆哮者让多台敌方雷达同时告别

官方消息:美国海军的 EA-18G 咆哮者正在获得下一代干扰中频(NGJ-MB),这将把其电子战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上周该计划进入生产和部署阶段后,雷神公司正式获得了价值 1.716 亿美元的合同,以实现这一目标。

当防空系统和通信系统等敌方技术成为最大的潜在威胁时,干扰就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通过中和或摧毁它,干扰机在战斗中为战斗机提供了相当大的优势。

的NGJ-MB是附带在外部干扰吊舱的形状的电子攻击系统。使用一些最先进的基于软件的数字技术以及雷神公司所谓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技术,它能够抵御电子威胁。特别是那些处于电磁频谱中频段的干扰器,而不是低频段干扰器。

使 NGJ-MB 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的功能之一是能够同时干扰多个雷达。据制造商称,这不仅将使第 4 代和第 5 代战斗机更具杀伤力并增加其生存机会,而且实际上为进行机载电子攻击的全新方式开辟了道路。

这种下一代干扰机旨在取代目前使用的 AN/ALQ-99 战术干扰系统,是美国国防部和澳大利亚国防部之间更大合作的一部分。而且,在 2 个海军航空站进行了超过 145 小时的开发飞行测试和数千小时的实验室测试后,NGJ-MB 终于准备好投入生产。

怎么样EA-18G 咆哮者?这种战斗机于 2007 年为美国海军开发,专门用于电子战。而且,考虑到此类战争的发展速度有多快,让 EA-18G 咆哮者保持最新状态非常重要。这款改变游戏规则的干扰器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