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在南海发生撞机:每月出动四五十架侦察机逼近南海

前言:2001年中美在南海发生冲突后,美军主要高层曾主张派航母攻击海南岛,找回被扣飞机和飞行员。自南海碰撞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在中国周边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修改飞机,尤其是在南海附近进行的演习和侦察行动越来越多。平均每月至少派出40或50架侦察机前往南海进行侦察。再次对抗的可能性,美国兰德公司曾在《中美军事比较:平衡发展的平衡发展》报告中就中国在南海击落美国侦察机引发的冲突进行了一场兵棋推演。军事力量、地理和力量”推论,

一:中美在南海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21世纪后,中国综合国力快速提升,已接近美国。自2001年以来,将中国视为主要对手已成为美国的主流观点。千方百计遏制中国的发展。亚太安全机制”,试图利用“中国威胁论”加强美日、美韩、美澳同盟,同时要求菲律宾。越南和东盟有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都积极推动“重返亚太”,大力加强在中国周边的军事存在,现在甚至设想组建“亚洲版北约”。维护其海上霸权,尤其是担心中国将美国赶出亚洲,并在认为必要时与中国发生直接冲突,

为备战未来战争,美军频繁出动舰船和军机进入南海进行侦察,持续加强在中国南沙群岛附近的军事活动,力争掌握中国军队的王牌,并可能要求日本海上自卫队、加拿大、澳大利亚联合行动,建立未来对抗中国的同盟。作为忠诚的象征,澳大利亚在接近和侦察中国方面比美国更加鲁莽,直接接近中国的西沙领空。平均每月至少派出40、50架侦察机到南海进行侦察,有针对性地掌握中国军队动态,不断压缩中国的发展空间。为了准备未来的军事行动,这些侦察活动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和平时期,中国海军主要监视和驱逐侵入南沙群岛的美国军舰。定期巡逻以防止美军侵犯主权。

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修改飞机_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联机_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飞机

海军水面舰艇为南海岛礁建设和石油勘探保驾护航,维护合法权益不受干扰,跟踪和监控飞越上空的美军飞机、美军舰艇和军用勘测船,识别其意图和位置,然后强行开走,以打击美军的挑衅行为。不排除对不听话的美军舰机使用鸣枪示警,甚至以直接武力迫使其停止挑衅,虽然中美大打出手的可能性很小。但这种明目张胆的公开挑衅,如果“示弱”引起美国人的鄙视,采取军事措施很容易引发“失枪”式的海空冲突,所以美国兰德公司就在数字沙盘上。预测和研究了比较和胜负。

第二:到 2022 年,美国在南海的军事优势

兰德公司的数字兵棋推演假设,在中国海军在南海击落一架挑衅的美国巡逻机后,美国决定派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进行报复。一场大规模的冲突爆发了。如果是1996年,陵水机场到西沙群岛的距离是340公里,到南沙群岛的距离是1000多公里。当时,作为中国海军航空兵主力的歼6战机,作战半径不到400公里,只能在西沙海域停留很短的时间。少数歼8战机的作战半径只有800公里。战斗机和海军编队也缺乏防空和反潜能力。美国航母拥有超越中国力量投送距离的优势,可以轻松控制南海局势

到2010年,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初见成效,防空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但反潜能力依然薄弱,美军仍享有整体优势。弱,美军拥有先进的隐形轰炸机和远程防区外导弹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修改飞机,可以轻松击中中国机场,首周就能摧毁29%-44%的中国机场。虽然美国水面舰艇的反舰能力不如中国,但由于中国军队的反潜和防空能力较弱,而美军在空中反舰和防空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核潜艇。因此,美军在南海面临的威胁远低于台湾海峡。如果爆发冲突,美国海军将使用战斧巡航导弹打击中国南海附近的机场,美国空军的隐身技术优势将渗透并攻击中国的防空系统。

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修改飞机_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飞机_空中冲突太平洋航母联机

假设战场从广东沿海到菲律宾东部的加里曼丹岛、海南岛-金兰湾,那么南北长1500公里,东西长3000公里。美国可以部署两个航母打击群,一个F-22战斗机联队,两个F-15战斗机联队,总共260架战斗机,2010年菲律宾是美国的忠实盟友,因为美军可以部署在 Tambull 空军基地、棉兰老岛 Helumbia 空军基地的 Edwin Andrews 空军基地和吕宋岛的克拉克空军基地也可以使用。在油轮的支持下,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基地也可以使用。中国军队在海南岛和湛江有4个空军基地。 1个机场空军基地,广州3个空军基地,西沙永兴岛1个机场,共9个机场可投入南海战区,两侧距离1000-1300公里,

1996年,中国只有24架苏27战机,作战半径可达1000公里,美军可以轻松夺取制空权。到2003年,中国拥有200架苏27系列战斗机,美国需要投资4架。只有当团队能够确保制空权时,才能获得制空权并不难。对于美军来说,1300公里范围内有85个目标,1300公里是中国海空军Su-30MKK和歼轰7战斗轰炸机的攻击极限。当时只有老式战斗机和射程35公里的“红旗”2防空导弹和射程50公里的“红旗”12防空导弹。这些防空导弹的撤退时间长达20分钟,面对美军的射程为110公里。反辐射导弹,几乎没有胜算。

此外,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设施非常靠近海岸线。美军不需要纵深进攻,突防压力相对较低。如果双方冲突持续7天,美军正在使用50%的巡航导弹和50%的制导。炸弹,在80%命中率的基础上,美军的巡航导弹足以让中国南海战区9个机场的起飞效能降低75%。隐形轰炸机也不需要出动。如果出动隐形轰炸机,美军可以保证7天内战区所有中国飞机场全部瘫痪,让中国战机无法投入战斗。海军方面,中国在南海的两个潜艇基地距离美国航母的攻击阵地还很远。需要3.35艘常规潜艇派遣一艘在战区持续部署。对美国航母的威胁微乎其微。如果中国军舰分工远征只是让美军发挥了海空优势,却遭受了损失。

三:2022年中国在南海的优势

到2022年,中美实力差距将缩小。中国海军在质量和数量上都位居世界第二。近海防区已开始向整个黄海、东海、南海延伸。一大批056型反潜护卫舰、高科技“-6”固定翼反潜机和Z-18重型反潜直升机在中国海军的反潜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一代常规潜艇的噪音水平大幅降低,这对美国舰队构成了更大的水上挑战,在威胁下,以“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为代表的反舰武器制造了最大的进步,南海舰队已经装备了大量的054A型护卫舰,052C型驱逐舰和052D型驱逐舰装备了射程15公里到150公里的“海红旗”-16.“海红旗” -9等舰空导弹,再加上两个航母战斗群可增加48架战斗机,中国海上防空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南海远离中国大陆,作战区域广阔。近年来,中国海空军大力发展防空系统。 J-16、J-20等先进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延伸到南沙群岛和西太平洋。随着海空军的长足进步,中国开始建立防空识别区,大规模填岛,建立强大的海上安全体系,尤其是“红旗”9号发射系统。南沙群岛的两个营,也将防空战术从“点防空”转变为“区域防空”,从“单臂被动防空”转变为“联合进攻防空”。美军进入南海将面临中国强大的防空火力威胁。美军四代机难以承担进入风险,五代机数量不足以支撑大规模空战。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机受到歼20战机威胁 被迫远离战场,美军争夺制空权的能力降低了至少一半。

在攻打对方空军基地的实力上,美国在1996年到2010年间占据绝对优势,到2017年基本达到均势。到2022年,中国拥有绝对优势。 H-6轰炸机、Su-30MKK/J——16架战斗机的航程足以在南海作战。中国在南沙岛礁建设的三个简易机场已经全部建成。此外,中国的空中加油机越来越多,可以从腹地攻击的空军基地也越来越多。美国空军基地的弹道导弹使美国空军面临巨大风险,对美国战斗机构成严重威胁。可供美军使用的菲律宾空军基地容量有限。由于火山爆发,克拉克基地尚未修复。 4%的手持基地只能停放5-12架战斗机,全部只有一条容易被切断的跑道,只需要5枚“东风”21C弹道导弹就可以让它们无用。

四:假设中美在南海发生冲突

美军目前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形势主要依靠两个空军基地。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拥有两个 F-15C/D 战斗机中队,距离南沙 2400 公里,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最多可部署四个 F-22/F-15 战斗机中队,距离南沙 3500 公里南沙。两个基地共可部署154架战斗机。安德森空军基地还可以部署 2 个 B-1B/B-2 轰炸机中队和一个由 16 架轰炸机组成的中队,共计 48 架飞机。然而,安德森空军基地目前没有部署战斗机或轰炸机。仅部署了 4 架飞机,战争期间将部署来自阿拉斯加和美国大陆的增援部队。如有必要,还可在横田、夏威夷、希卡姆和迭戈加西亚部署战略轰炸机。

部署在三泽空军基地和日本自卫队的两个F-16C/D战斗机中队可以战略性地遏制战时部署在中国北方的航母“辽宁”:它不能南下。美国海军在太平洋部署了5个航母战斗群。南海战场一般会投入2个航母战斗群。印度洋的一个航母战斗群也可以从波斯湾增援,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可以投入三分之一的战斗舰艇,包括1艘巡航导弹核潜艇、9艘攻击核潜艇、4艘巡洋舰、12艘舰艇驱逐舰,共携带818枚“战斧”巡航导弹和1024枚“标准”防空导弹

也就是说,美国可以在7天内部署6个空军战斗机中队和3个轰炸机中队,共计48架轰炸机和240架战斗机。据估计,其中1/3是隐形飞机。由于距离,空军战斗机需要2次空中飞行。一架战机每天只能出动一次,每次只能在战区停留1小时,即6个空军战斗机中队24小时可出动144架次,每小时可保持6架飞机上空。航母战斗群可以部署在距离南海800公里的地方,所以每天可以出动一艘舰载战斗机,每艘可以在战区停留2小时,也就是2艘航母战斗团体可在24小时内派出。 192架次,每小时可维护16架战机在战区上空,美军全天随时可维护22架战机在南海上空,

中方方面,除了海南和上海的陵水和加来两个空军基地外,在永兴岛也有空军基地,分别在长沙、佛山、遂溪、桂林、湘塘、南宁、韶关等地. 每个空军基地可部署一个战机团,共有战机240架。部署在东南部的歼20战机也可以在需要时调往广东。苏35、歼11B、歼20、歼16即使不进行空中加油,战机也可以从大陆起飞,到达南海进行空中作战。假设一架战机一天可以出动3次,每架战机可以在战区停留2小时,那么24小时内可以出动720架次。时间可以保留30架战机在南海上空,这将使中国军队在战机数量上超过美军,而且质量也不逊色,也就是说美军打不下来中国战机的一半喷气式飞机在战场上获得制空权。

南海舰队现有兵力为“山东”号航母24架歼15战斗机、13艘驱逐舰、10054A型护卫舰、23056艘轻型护卫舰、32个潜艇分队驻扎在三亚榆林、下川驻守台山。岛上潜艇52支队共配备19艘常规潜艇和6艘核潜艇。南部战区还有一个东风10巡航导弹旅和两个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旅。南部战区还有3个轰6轰炸机团部署,共55架,每架可携带4至6枚导弹,可发射220至330枚YJ-12反舰导弹或长剑10巡航导弹、火箭和火箭。军方的DF-26中程弹道导弹和DF-16弹道导弹的射程足以覆盖关岛基地和嘉手纳,

而嘉手纳空军基地至南海的航线均被东部战区第3战斗机旅、第14战斗机旅、第32战斗机旅和海军航空兵第4师拦截。美军可能不得不派出航母战斗群到台湾岛以南,从而从根本上改变双方在南海战区的兵力格局。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军没有优势。美军在核潜艇、EA-18G电子战机、B-2隐形轰炸机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 “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携带的战斧导弹可以摧毁我们。对于南沙群岛所有岛礁上的军事设施,16架B-2隐身轰炸机可以携带256枚AGM-158巡航导弹进行持久骚扰战术,但巡航导弹速度慢且容易拦截,难以突破中国的防空系统,

五:结论

西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平衡正在被逆转,胜利的平衡正在向中国倾斜。美国想要赢得南海战争几乎是不可能的。也仅限于军事目标,最终双方都不会取得任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