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引进俄苏35战机真的不值得买吗?

中国空军提前购买俄罗斯苏35战机一直是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时隔多年,对于解放军引进这种先进的常规战机,军迷朋友们依然充满争议。支持者认为,引进苏35战机可以显着提高人民空军的战斗力,同时可以深入了解俄战机,看看俄制水平。现阶段的战斗机

反对者认为,引进苏35确实没有必要,因为空军已经拥有更先进的歼20隐身战机,在空战能力上完全领先于苏35。没有必要远远落后的战斗机。

就在近日,中国著名军事专家傅前少也在节目中透露,从2019年开始,中国空军歼10C战机连续击败歼16、苏35战机夺冠。连续三年参加空军金头盔大赛。这引起了网上的呼声,说引进苏35不划算中国空军真实战力,那么我国斥巨资从俄罗斯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真的不划算吗?

胡哥认为,中国购买苏35战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技术原因,二是政治原因。

首先,让我们谈谈技术原因。中国上一次引进苏霍伊战斗机是Su-30MKK。到2017年,中国已经与俄罗斯最新的常规战机苏35接触了一段时间。那么购买它并了解俄罗斯最新技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考虑到中国强大的模仿和研发能力,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地吸收苏35的先进技术为我所用。

至于歼10C连续三年击败歼16和苏35这一事实,一点也不稀奇。因为据国内专家分析,歼10C机头的正面RCS(雷达反射截面)仅相当于歼16和苏35的3%左右。因此,这两种战斗机雷达都不容易被探测到。此外,在空战演习中,歼10C利用雷达反射面积小,利用地杂波掩护进行超低空突防,避免落入不利疏忽。歼16和苏35由于在战斗中被盯上的情况,拥有超视距作战的优势,却打不过,最终被歼10C近距离击落——范围突袭。

然而,这毕竟是一个练习,并不包括系统。未来的操作必须是系统的操作。敌我双方都会有预警机等探测设备。此时,歼10C将面对歼16和苏35。这将非常困难。重要的是,歼10C的航程远不及苏35、歼16重型战斗机,航速和雷达探测范围都不如。弹药的数量和攻击地面的能力就更不用说了。

中国引进苏35主要是为空军补充重型战斗机数量,探索俄罗斯先进的战斗机技术。此外,苏35的引进也对后续歼16战机的研制和改进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苏35配备的-108机载战术数据链还与中国空军的数据链互联中国空军真实战力,这意味着中国空军飞行员可以更好地熟悉苏35,可以融入系统。

当然,Su-35最有趣的还是集成了火推发动机和AL-41F1-S涡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推力比前几批歼20还要好。苏35,它的机动性是目前中国空军非隐身战机中最强的,没有之一。因此,这些先进技术值得我们军工学习。

其次,有政治原因。在一定程度上,苏35的采购合同必须由美国人给,因为从2010年代开始,美国开始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在亚洲压制和遏制中国-太平洋和东欧。它挑起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导致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持续紧张。因此,为了抵御美国及其西方盟国的围堵,中俄开始联合取暖,进行密切的经济和政治交往。

不仅在经济上需要一定的合作,在军事上也需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主要原因是中国军工近年来发展迅速,生产了大量先进武器。基本上除了少数俄罗斯不卖的传家宝,其他的武器我们也不喜欢,所以俄罗斯军火的购买量也是一路下滑。这导致俄罗斯一些反对派人士质疑中国向俄罗斯出口大量轻工产品,只用金钱换取俄罗斯的油气资源,从事单边贸易,停止购买可以让俄罗斯大赚一笔的武器。的钱。但是,平心而论,俄罗斯的产品不值得中国购买,因此,从俄罗斯购买一定数量的更先进的苏35,可以恢复中俄的军事和贸易关系。而且,我们给俄罗斯的命令,可以让他们回血。毕竟,美国的战略压力需要他们分担。

所以,最终胡哥认为,在共同的政治军事原因的驱使下,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苏35战机。无论您如何看待这项业务,它都只是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