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与国家航空研究所对B-1B轰炸机进行结构研究

据复合材料世界网站2021年6月9日报道,美国空军生命周期管理中心B-1轰炸机部门正在与威奇托州立大学国家航空研究所(NIAR)共同开展一个项目,以研究飞行操作对飞机结构的影响。

NIAR工作组将对一架序列号为86-0101的B-1B轰炸机结构进行完整的拆解和全面检查,包括拆除机身,去除所有油漆和底漆,并进行高保真检查,寻找整个机身上的裂纹和腐蚀,包括自1980年代中期制造完成后一直无法进入的区域。为了扩展NIAR正在进行的B-1数字孪生项目,未随数字孪生机身交付的部件将被数字化扫描以完成虚拟机身模型,该项目将传统飞机带入数字时代,使老化的轰炸机能够在2040年之前保持安全运行。

制造于1986年的这架B-1轰炸机在 2021年4 月19日降落在廷克空军基地,并正式退役。经过六周的拆除机翼、水平和垂直安定面和起落架工作后,研究团队得到了130 英尺(39.624m)长、29 英尺(8.84m)宽和 16 英尺(4.88m)高的机身。此外,NIAR 还将向B-1部门运送机翼、机舱、襟翼、缝翼、扰流板、雷达罩和其他感兴趣的部件。完整的拆解和全面检查将使B-1部门对老化机队的当前状态产生独特了解,检查结果将使B-1部门能够主动检查机队,提前设计机队需要的维修计划,并更全面地管理老化的轰炸机机队,提高其战备完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