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航王红杰获航空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发文,新航员工王红杰被评选为2021年度“航空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此次,共评选出15名“航空工业劳动模范”,新航员工获此殊荣。

人物事迹

王红杰,新航134厂机加分厂铣工。参加工作24年来,他一直工作在生产第一线,锤炼技能,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他先后参与十多个机种的零件加工任务,攻克了多项生产技术瓶颈难题,其中很多创新成果都是国内首创,在本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由他主导解决的微通道散热器翅片的加工难题,利用真空负压装夹压紧零件,一举解决了板料零件的变形问题,为类似产品的加工,创新了加工工艺,仅此一项节约经济效益120余万元,该项目获新航集团科研创新三等奖。他提出的节气门类零件的加工创新方法,使加工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零件一次加工合格率高达99%以上,创造经济效益约150万元,该项目获新航集团科研创新二等奖。

他所在班组先后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新航 “六型标杆班组”等荣誉称号。由他培训的职工,先后有多人次在省市技术比赛中获奖,目前已培养出高级技师3名,技师8名,高级工7名,均已成为企业机加技术的骨干力量,有力推动了航空工业机电产业的发展。

荣誉属于劳动者,更属于敬业者。王红杰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航空工业技术能手、国防科工委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中原技能大奖”、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