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科技委到中航西飞进行专题调研

6月8-9日,航空工业科技委带领课题组专家分别就《航空锻铸产业发展研究》《新时代装备采购理论与实践研究》两项课题到中航西飞开展调研。

中航西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科璞,副总经理、科技委常务副主任赵安安,中航西飞科技委、一飞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分别就相关课题参加了座谈。

6月8日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航西飞锻铸产业配套、外购需求、关键评价指标、锻铸专业化发展和产业链延伸建议汇报,及中航重机的锻铸供应能力、下一步改进方向、合作建议汇报,并就如何实现锻铸产业转型涉及的战略、路径、风险管控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6月9日座谈会

中航西飞向调研组专题汇报了装备采购合同管理、合同评价的主要做法,并针对装备采购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随后,与会人员重点针对目前装备采购竞争机制、现行政策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双方讨论的内容和建议对构建新时代装备采购体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课题组将对中航西飞提供的相关资料做进一步的消化和吸收。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公司零件制造和飞机装配生产线,充分肯定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调研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