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联合国贸发会议:美加息致发展中国家未来收入减少

当地时间10月3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2贸易与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发达经济体货币财政政策举措可能导致全球衰退和长期停滞,造成比2008年金融危机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更严重的损害。

报告指出,发达经济体的快速加息和财政紧缩,以及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叠加导致的危机,已经将全球经济放缓转变为经济下行,预计不太可能出现软着陆。在实际工资下降、财政紧缩、金融动荡以及多边支持和协调不足的情况下,过度的货币紧缩可能会导致许多发展中国家和一些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停滞。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格林斯潘:今年约有90个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对美元贬值,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贬值超过10%。外汇储备正在下降,债券利差也正在扩大。

联合国贸发会议警告,今年美国大幅加息将使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减少约3600亿美元的未来收入,未来可能出现更多困难。目前已有46个发展中国家严重受到多种经济冲击的影响,加剧了全球债务危机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