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学者推荐】国家973基金管理局实验室主任主任

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07-16 15:05

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经国家计委批准成立。 1991年底竣工并通过验收。 1992年正式对外开放,现任实验室主任张迪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叶恒强院士。

西安市卫星测控中心_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_朱民才 卫星测控中心

实验室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在金属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新型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为研究提供关键理论基础和原理。基础方面 为重点领域的小批量、多品种关键材料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实验室现有在职人员71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7人,博士65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科技咨询专家

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_朱民才 卫星测控中心_西安市卫星测控中心

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经国家计委批准成立。 1991年底竣工并通过验收。 1992年正式对外开放,现任实验室主任张迪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叶恒强院士。

实验室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在金属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新型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为研究提供关键理论基础和原理。基础方面 为重点领域的小批量、多品种关键材料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实验室现有在职人员71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7人,博士65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8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科技咨询专家,中层。万人计划3人,百人计划4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3人。 6人担任国家97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实验室聚集了一批复合材料领域的优秀人才和领军人才,已成为该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

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支持机构的支持和关怀下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经过四代人、30年的不断努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为我国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科研、学术交流是我国重要领域应用的轻质高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主要研发和生产基地,是我国特种功能复合材料最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国家。

朱民才 卫星测控中心_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_西安市卫星测控中心

2013年至2017年,实验室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5项,科研经费总额4.92亿元,其中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31项(其中两位为首席科学家和首席承担单位,张迪教授和孙宝德教授);国家重大研发计划14项(主任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0项(期间新增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项,重大项目2项,仪器仪表项目4项,面上项目89项;国防重大工程88项; 56个国际合作项目;其他省部级项目60项; 165 个企业横向项目。

2013-2017,实验室围绕金属基复合材料(铝、镁、钛和镍基合金及其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和新型功能复合材料等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的系统研究实验室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独立完成),省部级一等奖11项,其中独立完成10项,二等奖1项。评价期内,实验室师生共发表学术论文2190篇,其中SCI收录2003篇,影响因子大于10.00的论文155篇,大于6.的论文455篇@>0 和 455 篇大于 3.的论文 1346 篇 @>0。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引用。评审期间发表的论文被SCI引用18182次,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近五年来,实验室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11项,国家技术标准1项。出版专着13部。

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_朱民才 卫星测控中心_西安市卫星测控中心

实验室在金属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和新型功能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也为国家安全和高技术工程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

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