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西飞民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计划就是纪律,起步就是冲刺

为宣贯落实航空工业集团和西飞产业集团2021年工作会精神,布局西飞民机“十四五”发展,组织冲刺年度科研生产经营任务,2月2日上午西飞民机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

会上,西飞民机总经理王程宽做了题为《胸怀大局大势、奋力攻坚突围,在改革发展中展示民机人的责任担当》的主题发言,就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1、胸怀大局,始终坚定民机产业发展信心,以舍我其谁的宏大气魄履行责任使命。

各单位、各团队、各责任人要坚持以规划为统领,紧盯目标任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真正做到目标具体化、措施精准化、流程标准化、责任明晰化;真正做到任务面前人人胸怀大局、信念坚定,共同打响“攻坚战”、奏好“协奏曲”,展示航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2、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定市场化发展道路,在深化改革突破困境中展示担当作为。

要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契机,探索以混改为核心内容的市场化改革,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积极协调省市政府推动合作协议落实,尽快推进民机产业基地建设。要积极寻求多方支持,探索建立研发中心、交付中心、维修中心、通航运营人等,按照成熟一项推进一项的策略,加快拓展产业布局,突破公司发展困境;要不断探索多种形式的市场化激励方式,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公司整体活力。

3、切实增强三基,始终坚持夯实公司发展基础,在体系化推进中释放潜能推动发展。

要紧密围绕“基层组织、基础能力、基本功能力”这三个维度,深入推进“筑基工程”,全面提升公司基础能力,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4、锚定精准发力,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迈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坚定步伐。

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紧盯“成为成熟市场化企业”的发展目标、围绕“产品发展、能力筑基、产业布局”三条主线,聚焦四项核心任务,树立全员经营意识,用经营思想和理念来安排部署工作。

王程宽指出,各单位、各团队必须在思想观念上“紧”起来、在任务目标上“硬”起来、在考核倒逼上“严”起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公司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遵循“结果导向、绩效为重”的原则,将“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

西飞民机党委书记郑涛传达了航空工业集团、西飞产业集团2021年工作会主要精神。对航空工业集团工作会报告、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报告的要点,以及集团领导有关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传达了西飞产业集团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副总经理陈杜燕从“回顾与现状”“形势与问题”“方向与目标”“策略与任务”四个方面,对2020年运营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

副总经理朱建新对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整体进展,2020年研制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21年研制各条主线的目标与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

副总经理张勇对2020年新舟60/600飞机市场销售、外场运营、批产交付及维修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21年各项工作的指标计划进行了分析、部署。

王程宽与杨国荣、吕海、纪三红、卢黎波、张学光、刘亚星等6位总监签订了2021年KPI考核指标责任书。

王程宽、郑涛共同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西飞民机党委副书记陈胜主持了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监、各部/中心负责人以及各项目PMC核心成员参加了工作会。(文字:王莹图片:刘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