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经验丰富的战斗机飞行员在MiG-21野牛坠毁中丧生

在IAF的另一起坠机事故中,一名资深的资深飞行员在周三早上从瓜廖尔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就将自己的MiG-21“野牛”战斗机击落,再次强调了迫切需要逐步淘汰这些飞行员衰老的战士。空军上尉Ashish Gupta被派驻在IFA位于瓜廖尔的“顶级枪手”学校战术和空战发展机构(TACDE),他在MiG-21上起飞时是“战斗训练任务”,大约在事故发生时发生上午10.50。他原计划接任拉贾斯坦邦MiG-21中队的指挥官。

国际宇航联的一名官员说:“已下令调查法院确定事故原因。”今年1月,另一架MiG-21“野牛”也在苏拉特格拉附近坠毁。自2015-2016年以来,

印度空军,陆军和海军在坠机事故中损失了至少60架飞机和直升机,这些事故已经夺走了70多条生命,这严峻地提醒着印度令人难以接受的军事坠毁率。

特别是在1963年,由IAF引进的第一架真正的超音速战斗机,就是起源于苏联的老式MiG-21,多年来坠毁率很高,应该早就退役。自IAF逐步引进的872架MiG-21中,自1971-72年以来,已有400多架坠毁。新战斗机,特别是本土的Tejas轻型战斗机(LCA)的引进出现

根据TOI早前的报道,除了不断引进来自法国的36架阵风战斗机外,根据2016年9月签署的590亿卢比的协议,IAF还将从俄罗斯采购更多的21架MiG-29和12架Sukhoi-30MKI。 。

在上个月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签署的4689.8亿卢比的协议下,IAF还将在2024年2月至2028年12月之间获得83架新的Tejas喷气式飞机,这将增加之前订购的40架这种战斗机。顺便说一句,LCA项目于1983年8月首次获得批准,以取代MiG-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