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什么俄罗斯的Su-35可以承担Su-57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事情:Su-57第五代战斗机是俄罗斯后苏联为研制新型战斗机而进行的首个努力,它从侧卫机体上移开了,但建立在为Su-35研发的系统上。实际上,Su-57的最大改进是目前的机身,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隐身性。

Sukhoi Su-35S Flanker-E是苏联时期的Su-27的先进衍生产品,是莫斯科有史以来能力最强的战斗机。Su-35主要是作为空中优势战斗机而设计的,但它也具有强大的空对地打击能力。

Su-35S计划起源于苏联空军开发现代化的Flanker衍生品的计划,后者被称为Su-27M。但是,随着1991年苏联解体以及随后的经济崩溃和新独立的俄罗斯的混乱,Su-27M的资金被暂停。但是,苏霍伊公司继续开发侧卫飞机,以期获得出口订单。设计局最终于2003年12月得出结论,它需要彻底改造Su-27飞机机身,以使该飞机在国际战斗机市场上更具竞争力。新飞机的首架原型机称为T-10BM,于2008年2月18日首飞。

T-10BM的作战版本最初被指定为出口市场的Su-35BM。这架飞机后来被俄罗斯空军用作Su-35S的过渡解决方案,直到Su-57 PAK-FA准备就绪为止。在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战争之后,俄罗斯政府才决定采用Su-35,这显然是莫斯科迫切需要改革和现代化仍在其控制之下的迅速消失的苏军碎片。因此,克里姆林宫在2009年订购了48架新型Su-35S战斗机,这架飞机将在2011年国家武装计划中占据重要位置。

与原始的侧卫相比,Su-35S配备了新型的轻型机身,带有三维推力矢量的增强型发动机,功能强大的新型航空电子设备和数据链路。从本质上讲,尽管Su-35在外观上与Su-27类似,但它基本上是一架全新的飞机,这有点类似于原始的麦克唐纳·道格拉斯F / A-18A大黄蜂与现代的波音F / A-18E / F机体相比II或III区。实际上,事实证明,Su-35具有如此强大的能力,俄罗斯军事界中有很多人都在想,后续的Su-57是否值得花时间和金钱。

Su-57的第五代战斗机是苏联在苏维埃战后首次研制完整的新型战斗机的尝试,它从侧卫机体上移开了,但建立在为Su-35开发的系统上。实际上,Su-57的最大改进是目前的机身,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隐身性。但是,新的Su-57(在一些相对较小的航空电子设备上进行了升级,例如新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天线,Su-35衍生的Byelka雷达套件的新L波段阵列)提供了与前代产品类似的传感器和武器功能。甚至Su-57的当前推力级别为土星AL-41F1的32,500磅推力发动机都是Su-35的/ AL-41F1S发动机的衍生产品。直到izdeliyeSu-57拥有30台第二级发动机(推力额定为42,000磅),具有足够的动力装置。

俄罗斯人似乎认识到Su-57的初始版本不会提供比Su-35特别有用的功能。莫斯科只计划购买十几架最初由AL-41F1驱动的Su-57版本。克里姆林宫很可能会使用新发动机购买多达60架第二阶段的Su-57,但是鉴于巨额费用以及新飞机在Su-35上的性能提升有限,俄罗斯人似乎不太可能将采用PAK-FA作为空军的中流tay柱。确实,莫斯科很可能会通过使用Su-57的航空电子技术对喷气式飞机进行改装来进一步升级Su-30SM和Su-35S机队。

确实,第四代平台的优势之一-无论其在哪个国家/地区都具有适应性。不受设计修改的限制(不会影响飞机的外部造型线),第四代飞机的现代化将变得更加容易。此外,在第四代飞机上集成新的航空电子设备通常比在第五代战斗机上进行比较要容易得多。此外,考虑到即使美国空军也期望到2030年代,敌方系统将越来越多地对优化用于对抗火控波段雷达(X,Ku,Ka,C)的隐形飞机提出挑战,因此克里姆林宫可能不会在这方面投资这种能力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带来递减的收益。正如波音和美国海军最近详细介绍的那样,F / A-18E / F的Block III版本将能够使用IRST吊舱瞄准隐形飞机。因此,可能是Su-57的前途并不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