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强度所荣获“航空工业能力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能力建设工作会,表彰了能力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航空工业强度所荣获“航空工业能力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获此殊荣的10家单位之一。强度所气候环境实验室建设项目还荣获“航空工业军工固定资产投资十大工程项目”称号,名列第一。

近年来,强度所能力建设工作以战略为导向,需求为牵引,持续提升核心能力,积极拓展新兴领域,认真落实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规划立项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气候环境实验室全面建成,填补了我国大型装备实验室气候环境试验能力和气候环境适应性专业双空白,使我国在该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发动机研保建设项目取得可研批复,标志强度所正式进入我国民用发动机型号研制体系。“十三五”能力建设总体规划取得立项、可研双批复,为强度所“十四五”能力建设打开全新的局面,为长远发展提供驱动力。

展望“十四五”,能力建设战线将深入贯彻集团公司新时代航空强国战略,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持续提高能力建设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对照强度所“打造国际领先的飞行器强度研究与鉴定中心”的愿景,一张蓝图干到底,厚积薄发,切实推动能力建设规划落地,助推强度所稳健、快速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贡献强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