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宇航局资助电动超短距起降飞行器研发

据aerospacetestinginternational网站2021年7月28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Electra.aero公司签署合同,资助该公司开展电动超短距起降(eSTOL)飞行器研发工作,未来有望在先进空运中得以应用。

该机应用了所谓“Blown Lift”效应,通过分布式电推进技术和机翼设计,起降距离可短至约46米(150英尺)。由于翼面气流非常复杂,在设计中需要快速、可靠、低阶的方法进行快速评估设计,该公司将通过本次合同的支持开发相关方法。

该机计划于2022年开展全尺寸eSTOL飞行器演示验证,搭载2人,采用混合电推进系统,使用150千瓦涡轮发电机和电池组共同提供能源,动力系统采用8台电机;计划2026年生产型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适航认证,搭载1名飞行员和7名乘客,航程800千米(500英里),服务于城市和城际空运、中程货运、空中医疗等市场。

该合同是通过小企业技术转让(STTR)计划授出的,Electra公司与南加州大学航空航天与机械工程系合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