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庄浪:精准发力 服务发展“稳增长”

2020年,庄浪县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推动落实,在扶贫车间建设、劳务输转、东西部劳务协作、公益性岗位稳步实施、城镇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扶贫车间建设方面,累计建成扶贫车间83家,发放扶贫车间奖补资金116万元,就地就近吸纳农村劳动力2537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257人。

在劳务输转方面,累计输转农村劳动力11.1万人次,输转贫困劳动力3.9万人,实现了有意愿输转劳动力应转尽转。

东西部劳务协作方面,通过与天津市河西区人社部门及用人单位的联络,精准对接用工岗位信息,对有务工需求的农村劳动力最大程度保障按岗培训。

在乡村公益性岗位方面,共开发270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2458人,安置其他贫困劳动力250人,发放岗位补贴696.5万元。城镇新增就业方面,新增就业3068人,清理、开发公益性岗位572个,解决了572名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难题,560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60万元。

通讯员 张沛杰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