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由于第三波疫情 欧盟峰会被迫重回线上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3月21日报道,一名发言人说,由于欧洲第三波新冠疫情加速发展,原定于25日和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将不再以面对面方式举行。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发言人巴伦德·莱茨21日发推文说,米歇尔是“在成员国出现新冠病例激增后”作出这一决定的。

报道称,按照计划,此次会议将讨论几个敏感话题,包括与俄罗斯和土耳其关系的恶化,以及欧盟应对疫情时组织不力的问题。

欧盟外交官说,尽管米歇尔曾希望加强卫生措施,以避免再次举行视频会议,但领导人们上周敦促他取消面对面会议。

报道称,自疫情暴发以来,欧盟领导人只召开了少数几次面对面会议,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7月为期四天的马拉松式会议,那次会议旨在就欧盟750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达成一致。

外交官们抱怨说,那些需要微妙外交技巧的话题无法在视频会议上得到很好讨论。

领导人们计划于5月8日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下一次面对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