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00万亿!中国突破历史,美国防线正在全面瓦解...

2002年,在十六大工作报告上,时任统计局经济核算司司长许宪春提出国家经济远期发展目标:

争取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5万亿元以上,到2050年时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

彼时,中国GDP总量刚刚超过12万亿人民币,站在当时的环境来看,关于十八年后总量翻3倍的预期规划,即使是有WTO的全球性市场加持,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也是不切实际的唱高调之言。

戎评至今还记得,在我接触互联网浪潮的2005年前后,网上有一篇很火的预测文,博主雪亮军刀依据中日两国GDP增率计算,得出中国经济将在2030年前后超越日本的结论。

此文一出,谩骂之声随之接踵而至,什么五毛愤青的歧义词从四方键盘铺天盖地的袭来。

或许在那时的人们看来,能望日本之项背就是中国经济的天花板了...

100万亿!中国突破历史,美国防线正在全面瓦解...

摘自驳雪亮军刀中国GDP2030年超日论的部分截图,时间2005年1月4日

不过,八年后,根据权威国际组织世界银行的报告,中国GDP正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比此前规划提前整整四十年,比博主雪亮军刀的预测提前整整二十年。

正如杜甫诗云,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