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张图里,你能认出多少款飞机和战斗机?

原标题:这张图里,你能认出多少款飞机和战斗机?

先说明一下,这张照片是美国奥什科什(Oshkosh 21)的部分场地俯瞰图。才疏学浅,认识的不多。为了方便说明,给图上出现的飞行器编了个号,按顺序说

1号应该是塞斯纳162轻型飞机。

2号看起来像是比奇男爵G58,也可能是派珀的PA-34。

3和4两架轻型直升机实在太难以辨认,像素实在是难以达到肉眼识别的程度。

7、8、9号不认识,上单翼布局基本上都是塞斯纳的产品。

5号是奖状“野马”公务机,也是塞斯纳的产品。

6号从外形上不难判断是一架轻型滑翔机,型号可能是DG Flugzeugbau的DG800系列。

10号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了,MQ-9“死神”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在近年来美军的境外打击行动中经常露脸,并且算是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先行者。

11号……这么小的东西,估计没人能看得出来是啥。

12号美国空军的C-17运输机,这个没啥可说的。

13号是UPS快递航空的波音747-8货机,这是Oshkosh 21上展出的体积最大的飞机。UPS生怕别人不知道这飞机是干啥的,还在机身上写了“Worldwide Services”。

14号是一架DC-10宽体客机,这种宽体客机是道格拉斯最后的辉煌,在设计该机后不久道格拉斯就被麦克唐纳兼并了。这架DC-10也是一架很有来头的飞机,它是国际性公益医疗机构ORBIS改装的眼科医院飞机,有很多盲人在这架飞机上恢复了光明。

15号是一架AH-64D武装直升机,仔细看能看到旋翼上方有圆形雷达罩,因此应该是一架“长弓阿帕奇”。

16号是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该机是目前美国陆军主力的重型直升机。

17号是一架道格拉斯的DC-8型客机,该机曾经是波音707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如今却与波音的大型飞机放在一起参展,实在是有点讽刺。

18号看着像派珀M350,这个角度实在难以确定型号(识别美国的轻型飞机真麻烦,外形都差不多= =)。

19号是空客防务的A400M运输机,空客打算将该机作为C-130的替代机型向国际市场推广,但销量一般。PS:C-130其实也参展了。

20号是一架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具体型号看不出来就不多说了。

21号是美国空军的KC-135R空中加油机。

22号是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从涂装来看该机用于执行搜救任务,应该经过了特殊改装。

23号是美国飞机设计师Burt Rutan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飞机VariEZ。说起Rutan很多人并不熟悉,但他是一名在航空和航天领域都颇有造诣的天才设计师,第一个民间制造的载人航天器“太空船1号”即由他设计,另外他还设计了第一架不着陆、不加油条件下载人环球飞行的喷气式飞机“维珍大西洋环球飞行者”。

24号的三架飞机、25号、26号、27号真认不出来。

28和29号是苏-26运动飞机,它与它的双座型号苏-29因机动性出色深受各国民间特技飞行爱好者的青睐,另外也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轻型民用飞机。

30号实在看不出来是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