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伊尔-114-300支线客机完成首飞

12月16日,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试飞员尼古拉·库伊莫夫(Nikolai Kuimov)、德米特里·科马罗夫(Dmitry Komarov)和飞行测试工程师奥列格·克里扎耶夫(Oleg Kryazev) 在莫斯科郊外的朱可夫斯基机场共同完成了伊尔-114-300支线客机首飞。

首飞过程中,试飞员与飞行测试工程师检查了克里莫夫(Klimov)TV-7-117ST-01涡桨发动机的运行模式、飞机的稳定性、可控性以及各系统的运行状况。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表示,此次首飞标志着这种支线客机能保证在俄罗斯北部、远东地区以及西伯利亚等机场基础设施薄弱、气候恶劣地区实现通航。

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透露,伊尔-114-300支线客机能够乘载68人,能以270节(约485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满载时航程为755海里(约1360公里)。伊尔-114-300支线客机的机身和整个飞机的最后总装由莫斯科地区的卢霍维齐(Lukhovitsy)米格飞机制造厂完成,主要构件由“雄鹰”(Sokol)飞机制造厂、Aviastar飞机制造厂和沃罗涅日(Voronezh)飞机制造公司(VASO)负责生产。

伊尔-114-300支线客机完全采用俄罗斯供应商提供的国产部件,用克里莫夫(Klimov)TV-7-117ST-01涡桨发动机替换了伊尔-114-100支线客机配备的普惠PW-127涡桨发动机,用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KRET)生产的航电设备替换了伊尔-114-100支线客机配备的柯林斯航电设备。伊尔-114-300支线客机还配有双座玻璃座舱,内部配有5台大尺寸多功能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