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云端"学习增活力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将五中全会精神送到执勤一线

“云端”学习增活力 练兵备战添动力

解放军报讯 曹建报道:“新型警卫力量发展迅速,单一的警卫模式已退出历史舞台……”11月中旬,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副参谋长于洋结合改革后单位力量构成的新变化,借助强军网视频授课讲述了近年来团队战斗力建设的探索历程。该团将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搬上“云端”,官兵通过在线学习,从生动的故事中真切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

该警卫团点多线长面广,驻地分散,执勤任务繁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团党委机关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送到执勤一线,依托强军网进班排工程,将全会内容细化分解,制作成新闻图解发布在强军网。机关业务股长、基层支部书记、一线带兵骨干结合岗位实际解读全会精神、畅谈思想感悟,并录制成授课视频上传,将宣讲活动搬上“云端”,供各点位官兵随时随地学习。

打开该团强军网,一堂名为《从“八一杠”到“95”的飞跃》的授课视频点击量高居榜首。“95式自动步枪的性能要远远优于我刚入伍时使用的‘八一杠’,枪械的变化见证着部队发展……”来自一线连队的四级军士长高原,生动讲述入伍16年来装备更新换代的历程,引发官兵共鸣。

“邓桂思班长分享的家乡巨变我感同身受”“后勤保障股股长的《我军单兵自热食品更新换代之路》一课,让我练兵备战动力更足”……该团机动二连官兵聚在一起交流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并在强军网“官兵论坛”“建言献策”等专栏写下学习心得。

活学活用新思想,练兵备战气象新。前不久,一堂分析国际形势的解读课上传线上后,在官兵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作为警卫战士,就是要时刻备战、扎根哨位、毫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