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国航将向空客购买100架A320系列飞机(图)

国航宣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向空客购买共计100架A320系列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第一飞行大队飞机型号,总底价约88.53亿美元。

A320

据报道,国航和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于5月24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向空中客车公司采购6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国航旗下深航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向空中客车公司采购4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和发动机的价格。以上10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底价约为88.53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12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调整.

公告称,空客以贷款备忘录的形式给予国航和深航更大的价格优惠。贷款备忘录乃协议订约各方公平磋商后厘定。国航和深航可以使用贷款备忘录支付。空客飞机的最终付款,或购买空客产品和服务,因此本次交易的实际对价低于上述飞机的基本价格。

据悉,本次交易的对价将以现金分期支付。国航采购的上述飞机计划于2014年至2020年分批交付,深航采购的上述飞机计划于2016年至2020年交付。

关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国航表示,公司和深航将以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商业银行贷款等融资工具为本次交易提供资金。国航预计本次交易将使公司运力增加约15.9%。

空中客车 A320 是由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开发的创新型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第一飞行大队飞机型号,为中短程单通道飞机树立了新标准。A320系列飞机是第一款采用全数字电传飞控系统的客机,也是第一款采用轻松静态稳定性设计的客机。A320 系列飞机旨在提高客舱适应性和舒适度。A320 系列飞机包括 A318、A319、A320 和 A321,形成单通道飞机系列。

旨在满足航空公司对中短程航线低成本运营的需求,为运营商提供100-220座飞机中最大的通用性和经济性。自 1988 年 4 月投入服务以来,A320 迅速为中短途航线的舒适性和经济性树立了行业标准。A320系列的成功也奠定了空客在商用客机市场的地位。

A320项目于1982年3月正式启动。第一架机型是A320-100,于1987年2月22日首飞,并于1988年2月取得适航证并交付使用。 1994年,A319于1996年投入使用,A318于2003年投入使用。

最初的法航A320在航展上的一次航展中坠毁,造成3名机组人员死亡。事故是由于飞行员对新的电传操纵系统操作不当造成的。随着飞机技术的成熟和完善,那次事故的影响已经慢慢消退,不再影响其声誉。随着首架 A318 飞机加入法航机队,法航成为首家运营整个空中客车 A320 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私人飞机网络

本文链接:国航签署购买100架空客A320飞机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