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50年10月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

1950年10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38度线”,开始疯狂向北推进,试图将前线推向鸭绿江。面对这种情况,志愿军紧急进入朝鲜炮兵里面有没有通信兵,拉开了第一战线的序幕。第一场战斗,志愿军各部在东西线阻击敌人。东线部队是志愿军第42军第124师和第126师。

到达东线后,第124师和第126师在黄草岭、曲占岭、烟台峰等地与敌展开激战,为美军陆战1师、3师等敌方牢牢挡住了前进的道路。韩国分部。 在这些激烈的战斗中,敌机和凶猛的炮火无疑是对志愿军最大的威胁。每次战斗,敌人都以强大的炮火为掩护,给志愿军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11月2日,当第124师与敌军在烟台峰激战时,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陆战1师炮兵阵地位于烟台峰以南约4公里的上通里。整个炮兵阵地只有10多辆坦克和1个营的兵力把守,陆战1师的主力就在10公里外的古里。敌人之所以敢把主力放这么远,是因为古里较大,地势开阔,便于机械化部队集结;二是从古黎到战陵随时可以支援敌人。

由于志愿军没有飞机和远程火炮,敌人猖獗,甚至在地上打扑克、酗酒,就连守卫也很松懈。有鉴于此,第124师副师长郭宝恒提出夜间出兵攻击敌方炮位,以减少敌方炮火威胁,同时歼灭敌方现役部队。这一提议很快得到了第42军司令员吴瑞林和第124师司令员苏克志的批准,并交由郭宝恒统一指挥。

这次对敌炮位的进攻由370团3营主导,该团负责偷袭大川左侧的上通里。 371团3营从秋都里出发,直奔551高地。同里,然后将这3个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负责阻击古里方向的敌人,另一部分从南向北发起进攻,配合370团3营歼敌这次夜袭的时间定在11月2日晚上。

当晚,参战部队陆续向上同里出发。作为这次进攻的主力,第370团第3营在营长邢家生的率领下,沿着河滩一路向上同里进发。不知道过了多久,邢嘉生突然发现对面有一排黑色的东西。这一带的河边都是平坦的,没有山丘,这让邢嘉生很好奇那排是什么,不由仔细的看了看。见状,邢家生喜出望外。月光下炮兵里面有没有通信兵,那一排黑色的东西闪闪发光,分明是一排敌方坦克。

我们从之前的情报中得知,有10多辆坦克守卫着敌方的炮位。这不是敌人的炮位吗?邢嘉生稍微往远处看了看,发现里面也有很多暗色物体,应该是敌方的火炮。他连忙喊道:“各位,跟我来,寻找敌人的炮位。”集结完军队后,他并没有立即下令进攻,而是带着几个人偷偷到对方去查看敌情。

过河后,邢家生发现,敌人的防守实在是松懈了。相邻的帐篷里全是睡觉的美国大兵,帐篷里的几个美国大兵不睡觉,喝酒打牌。有20多门榴弹炮。都被扔在了河滩上,根本没人理会。前排坦克附近有几个哨兵,但这些哨兵都在附近闲逛,拿着瓶子喝水。

邢家生知道机会不能错过,立即回到对岸,向3个营的各连部署进攻任务。很快,三营三个连偷偷渡河,进入敌军警戒范围。这时候,敌人的哨兵还不知道情况。第3营的士兵立即越过敌人的哨兵,直奔敌人的帐篷。刹那间,一排排手榴弹被扔进了敌人的帐篷里,各种枪声响起。当敌人从睡梦中醒来时,他无法理解情况,变得一团糟。许多人甚至死了。许多敌人穿着单衣从睡袋里出来,赤脚逃走。很快,敌人的火炮和坦克都被第三营炸毁了。

很遗憾,由于形势变化,371团1营和3营还没有到达预定阵地。敌人又派出一个营用汽车和坦克从古里支援,第3营逐渐被淹没,连退路都被敌人切断。这时,天色渐亮,形势越来越不利。邢家生不得不带着3个营和30多名俘虏撤退到西山的551.2高地。但是,第三营的情况仍然很不利。被敌人三面包围,邢家生不得不坚守阵地,同时派人回指挥所求援。

听到第三营被困的消息后,郭宝恒赶紧打电话给第124师战斗参谋曹大林,让他组成一个小队,由3名侦察兵和十几名士兵组成。敌人的包围。想办法找到第三营,让邢嘉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个方向突破。曹大林随队出发后,沿途多次遭遇敌人。他们与敌人打了6场小仗,抓到了3名美国士兵,终于到达了551.2高地。

接到命令后,邢家生正准备组织军队突围,却突然发现一队敌车从远古方向驶来。似乎有大约1个营的敌人。前面的敌人一到,就立刻包围了高地。邢家胜一看就知道敌人要增兵,连忙让两连直下山,趁着敌人步履蹒跚的机会发动了进攻。经过20分钟的激战,3营消灭了130余名敌人,俘虏30余人,摧毁了2辆吉普车和40辆汽车。

随后,超过300名敌人在飞机的掩护下从3个方向发起攻击。邢家生立即带着3个营与敌人作战。因为两边被粘在一起,所以有十多架敌机在空中。兜兜转转,却从不敢投弹。到中午12点,第三营已经击退了十余次敌人的进攻,敌人的兵力也增加到了四个营,但是第三营却是无路可走。

但这绝对不是要走的路。下午15:00,邢家生想出了一个办法。他首先集中火力向东北进攻。敌人以为第3营要从东北突围,立即想方设法增加东北的兵力。事实上,东北只有一个排3个营,主力已经趁机从西南突围。该排完成掩护任务后,立即边打边撤,迅速追上了第3营的主力。

为了避免再次遭遇敌人,邢家生带着3营走小路翻山越岭。由于对周围地形不熟悉,三营只能靠罗盘带路,食物早就吃光了,只能靠树根和树皮维持生命。三天后,三营终于安全返回指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