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对中航西飞开展2021年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复审暨年度试飞安全检查

6月7至8日,航空工业集团试飞办主任张虹秋带领专家组一行14人对中航西飞进行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复审暨年度试飞安全检查工作。经过审查,专家组认为中航西飞试飞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体系复审顺利通过。

在6月7日首次会上,专家组对本次检查的范围目的、内容、审查计划等作了安排部署。质量管理部向专家组作了公司2021年试飞安全管理工作报告。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査、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公司试飞安全体系(第二版)承接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张虹秋指出,中航西飞高度重视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体系文件完善工作,各试飞安全相关单位能够自主开展体系相关工作,并按照年度制定的试飞安全管理目标及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执行,有效推动试飞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试飞安全管理工作逐年完善、逐步提升。同时,希望中航西飞持续提升试飞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把好放飞关,确保公司各型机试飞安全。

中航西飞副总经理韩小军在末次会上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质量管理部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组织整改,将试飞安全管理体系(第二版)承接工作重点由文文相符提升至文实相符,使公司试飞安全管理体系逐步完善。二是各责任单位和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具体、细致、切实有效的措施并认真实施,确保问题得到纠正改进,并针对问题开展举一反三工作。三是对成员单位的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要加大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督导作用,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文字:马宝亮 摄影:李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