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人民解放军:针对该公约之第三公约关于战俘待遇的规定

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人道主义传统的人民军队。早在建军初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制定了“交枪不杀生”、“不严刑拷打”等人道主义军规。在“三大学科”和“八个注意点”中的“三大学科”中,有一个是“一针一线不带群众”。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仍然坚定地对被俘的日寇侵略官兵给予人道主义待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工农学校是延安日寇战俘专门学校,体现了对战俘人格的尊重。抗战时期从这所学校毕业的日本学生经过教育学习,成为了反法西斯战争的中坚力量,从在战场上大喊大叫到散发传单,都积极参与了反战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日本侵略军的分化和瓦解。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人文主义在争取和平、早日结束战争方面发挥了枪炮所不能发挥的作用,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自1956年12月28日加入日内瓦公约以来,中国政府和军队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日内瓦公约战时空降兵,释放了所有1960年代二战战犯。在返回日本的1100多名战俘中,只有一个人对中国不友好,值得我们深思。

日内瓦海洋公约_日内瓦公约战时空降兵_英雄连2空降猎兵不空降

此外,为响应《日内瓦第二公约》关于改善海战医疗环境的规定,中国于2008年专门研制设计了和平方舟医院船,以改善海战医疗环境。

英雄连2空降猎兵不空降_日内瓦海洋公约_日内瓦公约战时空降兵

此外,为响应第三公约关于战俘待遇的规定,我国于1956年日内瓦公约战时空降兵,即所谓的我国加入公约之年,特赦释放了1017名日本战犯。到1975年,根据《公约》规定,共7批特赦7批国民党战犯。

英雄连2空降猎兵不空降_日内瓦海洋公约_日内瓦公约战时空降兵

同时,针对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违反日内瓦公约相关规定,对中国平民进行野蛮屠杀和虐待(如著名的南京大屠杀等)(如著名的南京大屠杀等)这样,他们通过起诉日本来捍卫日内瓦公约的尊严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