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踢窝棚、偷玉米、进鱼塘……速来围观这头离群独象的生活

在云南普洱的宁洱县,有一头今年3月就离开“明星旅行团”——北移象群的独象,现在一直在宁洱县停留,也没有要去其他地方的意思,偶尔晚上它还会溜进村庄里转转。就算去农户家的玉米地里偷吃玉米,也是有原则的,那就是绝不吃未成熟的玉米。

来到村里10多天了,这头独象偶尔会搞点小破坏,比如没事就踢踢农户田里的窝棚。更多的时间,它则直接走进农户家的玉米地里大快朵颐。农户介绍说,它很聪明,只吃大个的玉米,没完全成熟的玉米是一口都不吃的。而当遇到田埂过高、它的大粗腿迈不进去的情况,它会怎么办呢?你看,它会趴下,然后一点点匍匐进去。很可爱是不是?

吃饱了喝足了,田地旁有个鱼塘,是它这几天最爱待的地方。为了不让鱼儿打扰到自己,几天前,它把鱼塘的堤坝搞塌了,鱼儿都溜走了。鱼塘的主人说,鱼跑了没事,有保险,大象喜欢这里,想待几天就待几天吧。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民政村村民: 每天来看它两次,可能它走掉,我还会关切,会想它的。